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憂雙北案例恐湧向「桃基」 陳時中:不如觀察這2縣市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4:30
國內8日新增384例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圖/TVBS)
國內8日新增384例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燒,昨(8)日本土確診還是高達384人,光是本週本土個案累積已飆破千例。甚至總統蔡英文其中一位家人也確診,蔡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暫停。對此醫師沈政男發文提到「蔡英文隔離代表什麼?」,同時憂心這縣市的疫情恐升溫。

沈政男於臉書發文表示,國內新增384例,最大新聞就是蔡總統也被隔離,這代表什麼?他說,「你會比總統小心嗎?趕快想想,你如果被匡列與隔離,該怎麼辦吧」,他指出,就算Omicron都是輕症,但光是隔離10天,就足以讓人付出重大代價,家裡的小孩與老人家又該怎麼辦?他直言「清零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可惜已經被政策排除了。」

 
總統蔡英文因家人確診而須隔離。(圖/TVBS資料畫面)

但沈政男也說,局部清零依舊有可能,基隆就是最好的證明,他說根據CDC資料來看,本來基隆Rt值超過4,市府介入處理後降到1.6,如果只看疫調介入,甚至是1以下,基隆在清明節前後疫情處理值得各縣市借鏡。

沈政男分析疫情。(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說,基隆靠的就是匡列隔離2000多人,不管是要清零,或者要減災,強調匡列仍是最重要的手段,且基隆PCR與愛心普篩加總起來算,確診率約在千分之一左右。

 
不過他也提醒,基隆+31,連日來都大約在這數字,代表疫情有控制住,而其中6例與台北有關,「未來基隆該注意的就是雙北案例湧向基隆,導致疫情失守。」

沈政男強調,桃園跟基隆一樣,必須把自己守好,不要讓雙北疫情影響在地鄉親。至於為何雙北疫情趨於嚴重,沈說,因境外滲漏太多,疲於匡列,目前其他縣市還無此問題。

而對於雙北疫情湧入附近的桃園及基隆的說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於記者會中回應,表示雙北附近的縣市本來就要留意,因為生活圈鄰近,但他也強調,要這樣觀察,不如直接觀察台北跟新北狀況就好,周遭都還是要注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新冠肺炎#確診#基隆#Omicron#輕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6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