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確診狂飆 醫示警若大爆發:2個月至少死2000人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6:19
本土疫情再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再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就連原本是唯一淨土的南投也失守,出現確診個案,面對嚴峻疫情,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就警告,台灣如果Omicron大爆發,2個月內死亡2000人算保守估計,「講說要和病毒共存前,請先知道會付出什麼代價。」 

更多新聞:國內中度個案增4人 男逾65歲打過三劑無慢性病仍中症

 

潘建志在今(10)日臉書發文表示,統計最近2個月,香港、韓國、澳洲、新加坡、紐西蘭和日本爆發 Omicron/BA.2後的死亡人數,並換算成台灣人口後會出現的死亡人數,若以香港的疫情換算成台灣人口,僅2個月的死亡人數就是2萬5327人。 

6個國家近2個月的死亡人數。(圖/翻攝自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指出,香港最慘,其次為韓國和澳洲,新加坡、紐西蘭和日本好一點,但2個月來死亡人數也不少,直言「如果台灣 Omicron大爆發,2個月死亡2000人算保守估計。」 

 
更多新聞:單日本土飆萬例? 醫示警「關鍵日期」:中南部恐挺不住

潘建志表示,Omicron雖然重症死亡率低,但因確診數增加太多,造成絕對死亡數還高過其它變種,6個國家中明確表示要走共存的是澳洲,結果2個月來澳洲因Omicron的死亡人數,竟佔了2年來死亡總人數的4成,另外也傾向共存的韓國,2個月死亡更占2年總和的6成,「現在看起來這兩個國家都太大意,被Omicron騙了」。

潘建志預言若台灣疫情大爆發,2個月就可能死2000人。(圖/翻攝自潘建志醫師臉書)

至於香港,他認為是疫苗政策失誤,好不容易守了2年,卻在Omicron快速淪陷,這8000多人,是過去兩年累計死亡的9成7,對此潘建志也直言Omicron和BA.2是扮豬吃老虎,「認真防疫都可能會有巨大損失,生吃都不夠了,還要曬乾。講說要和病毒共存前,請先知道會付出什麼代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死亡#Omicron#重症#潘建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5

0.1591

0.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