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接種站擠千人 民眾:原不想打但疫情嚴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顏睿陞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20:24

本土確診數連兩天破400例,催出疫苗打氣,北車接種站臨時加開名額,擠了上千人排隊領號碼牌,不少人原本不想打,因為疫情升溫,來打第二劑和追加劑,不過就算打滿3劑,數據統計被突破性感染,每10萬人第三劑打BNT疫苗有7.5人,莫德納疫苗6.5人,醫師認為無法用廠牌來斷言比率高低。

圖/TVBS

 
北車接種站醫護vs.民眾:「這是莫德納疫苗,對,那我要莫德納疫苗,去排隊啊。」

還在忙著發表單,又被追著問問題,醫護被雙重轟炸,北車接種站,疫苗打氣還是很夯,中午人潮破千人塞爆大廳,排隊動線繞了4圈。

排隊民眾:「今天就提早2個小時來,結果2個小時來還是爆掉,所以我覺得有點嚇到。」

 
圖/TVBS

就怕再撲空,第一名「早上7點」就來,還有人就算怕痛也要來打。

接種疫苗民眾:「啊!」

本土疫情確診數,連兩天破400例催出打氣,北車加開到1200個名額,現場抽號碼牌,打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接種時段原本只開放到下午,也延長到晚上7點。

圖/TVBS

已打2劑莫德納疫苗民眾:「本來想說沒有那麼嚴重就不打(追加劑),後來嚴重起來,小孩子趕快催你啊,說還不趕快去打哈哈哈。」

已打2劑AZ疫苗民眾:「工作太忙,(所以原本就有想打第三劑),對。」

有的人只打2劑AZ疫苗,現場能排趕快來,因為截至到3/21,有超過125萬人,打2劑AZ疫苗還沒打追加劑,有醫師提醒這族群,面臨Omicron變種,就像沒有穿盔甲,甚至有人打好打滿3針,根據數據,被突破性感染的每10萬人中,第三劑打BNT疫苗有7.5人,莫德納疫苗6.5人高端疫苗也有2.6人。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突破性感染)BNT疫苗是維持0.27%,莫德納疫苗維持0.3%左右,突破性感染是在疫苗裡面是常見的。」

醫師認為本土目前,突破性感染案例少,不能斷言哪種廠牌比例高,不過第三劑該不該混打,有最新研究發現,和三劑打「同款」mRNA,保護力都相同,言下之意別再挑廠牌,只要疫苗打進去,對抗重症多點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車接種站#確診#加開名額#追加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01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