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試行輕症者居家照護 24小時內送藥到府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3:36
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針對新冠肺炎輕症患者,推行居家照護,今(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未來大約有6成左右的確診者居家照護、4成住院治療,市府將透過「iCare智能照護APP」(虛擬病房2.0)作為輕症者健康管理工具,並媒合就近社區藥局,啟動到府送藥模式,24小時就可以將藥品送達,以通訊方式進行用藥指導。

更多新聞:新北在宅照護方案明曝光 擬10天運送2到3次垃圾

 

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推出「居家照護計畫」,讓無症狀或輕症病患在家中照護,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希望中央趕快使用這套系統,Omicron的傳播率與感染率驚人,盼能保有醫療的量能,以照顧更多的人。

更多新聞:新北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今試運行 「關懷箱」內容物曝光

衛生局長陳潤秋評估,未來確診個案將由醫院醫療團隊先進行電話訪問,評估健康狀況,決定送往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治療或居家照護,居家照護將運用「iCare智能照護APP」(虛擬病房2.0)作為健康管理的工具,並透過藍芽傳輸連接智能量測設備,進行健康數據監測,同時結合燈號警示系統,方便護理師能每日即時掌握個案健康的狀況,衛生所也會協助下載APP,教導每日3次填寫健康問卷。
 

更多新聞:輕症在家免人人吃藥! 「心血管、慢性病」優先

陳潤秋指出,APP可支援遠端視訊關懷、視訊診療等功能,讓民眾在家也能得到專業醫療照護,倘若需要後送就醫,能透過綠色通道後送醫院就醫,市府也與新北藥師公會合作,讓責任醫院透過釋出電子處的方箋、公會藉由29區的組長,媒合就近的社區藥局,啟動送藥到府的模式,24小時就可以將藥品送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新北市#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1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