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週飆4千5」輕症將在家隔離 專家:必備2物品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6:39
國內疫情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兩週來以突破4千5百例,且昨(13)日一口氣增加744例,創下單日本土確診數歷史新高紀錄。外界關心未來居家照護啟用前,需準備那些物品?對此,專家給予建議。

為保全我國醫療收治量能,指揮中心11日訂定「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只要小於65歲,且未懷孕或洗腎的輕症、無症狀個案可在家照護隔離。而隔離期間,由地方政府整合各單位成立「COVID-19個案關懷服務中心」,針對隔離者進行健康評估並定期關懷、發送快篩試劑,必要時提供血氧機或安排遠距醫療、後送就醫等事宜。

 

更多新聞:肝膽排石被譙!愛莉莎莎「健康出狀況」 狂吐2天粉憂心
不過,去(2021)年本土疫情爆發後曾有「快樂缺氧」個案,外界擔心血氧機整備與配送問題。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回應,這波Omicron較少有「快樂缺氧」的狀況,而隨著確診數攀升,未來血氧監測仍是居家照護需要注意的指標。目前指揮中心備有1.8萬台血氧機可供調度,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配一台,會按年齡、有無慢性病等風險高低調配。

醫師建議家裡備有快篩試劑,方便隨時監測身體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暗黑楊丞琳「無P圖真面目」震撼曝光 網驚:女版許效舜
 

指揮中心曾指出,因確診新冠肺炎感染可能導致肺部發炎,降低血氧濃度。當血氧濃度降低時,可能感到疲倦或呼吸困難,但也可能無症狀,因此容易延誤就醫,也就是隱性缺氧(slient hypoxia),這種情況相當危險,建議核酸檢驗或抗原快篩陽性者,宜持續使用血氧濃度計監測自身的血氧濃度,直到解除隔離。血氧濃度正常值為為≧95%。若低於92%請立即聯繫所在地衛生局或撥打119。

未來血氧監測仍是居家照護需要注意的指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郭台銘12歲女兒長大了!撂英文拍夢幻MV 姊妹花萌爆
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11日曾建議民眾可先準備好快篩試劑,若連續3天出現喉嚨痛、咳嗽或流鼻涕等上呼吸道症狀,最好進行快篩或PCR檢測。而據《CTWANT》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則認為,除了血氧機外,民眾需多準備家用快篩試劑,學習與新冠病毒生活,更要及時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新冠肺炎#輕症#專家#血氧機#快篩#家用快篩#居家快篩#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8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