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封城逾2週!台商受困親曝當地慘況:食物漲了10倍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4:30
大陸近日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近日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近日疫情嚴峻,自3月底上海開始封城後,就陸續傳出缺水缺糧的狀況,許多在陸的藝人包含黃國倫、李立群等也紛紛分享近況,透露生活受到不小的影響,而律師呂秋遠也表示,有位案件的當事人受困在上海,無法回來開庭,更直言「老百姓很辛苦」,就算解封「我現在也不敢回去拖累台灣的醫療體系」。 

更多新聞:黃國倫曝在上海「一天吃一餐」後 驚動台辦特打電話關切

 

呂秋遠昨(13)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有位台商的客戶在上海回不來,問了當地的狀況是否跟網路描述的一樣,對方也坦言「很不好」,根本沒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一開始以為幾天就沒事了,沒想到就一關就這麼久,很後悔沒有買通行證,因為現在要買也買不到了。

上海封城至今已經超過2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談到補給的問題,台商也無奈表示「漲了十倍,原本的價格十倍,還不一定有人賣。這裡的特權階級還好,但是老百姓就很辛苦了」,坦言現在的問題不是中央不處理,而是處理不來,2300萬人的食物,中央進來多少都馬上被囤積,根本就像是無底洞,「買不到還是買不到」。

 
更多新聞:想跟病毒共存?醫拿台英PK「僅這點勝」網:笑著笑著就哭了

台商直言,現在的狀況不可能解封、和病毒共存,以香港的經驗來看,上海承擔不起,「你算算,確診人數會有多少?死亡人數又會有多少?」就算真的解封了,他也不敢回去拖累台灣的醫療體系,就現況評估,至少還要封到勞動節才有機會解禁。

呂秋遠的客戶透露當地現況。(圖/翻攝自呂秋遠律師臉書)

對此呂秋遠也感嘆,「極權政府,就是只能以這麼粗暴的方式處理問題」、「2,300萬人,封鎖在家裡一個月,而且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就讓物價飆漲、隨便篩檢、任意封城,不知道還有多少悲劇在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疫情#上海#封城#缺糧#解封#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43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