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卯起來賣!鳳梨銷日增726% 蓮霧、蜜棗拓新市場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9:25

去年,大陸單方面暫停進口台灣水果,以鳳梨為例,紛紛轉銷往日本通路,光去年就成長了726%;為了不讓台灣水果受衝擊,地方首長也卯起來行銷,屏東縣長潘孟安幫連鎖飲品宣傳枋山芒果,台南市長黃偉哲推銷關廟鳳梨,而高雄青梅是全國最大產區,今年產量增加2成3,農業局啟動收購機制,開拓量販店通路。

圖/TVBS

 
大量切丁新鮮芒果現打冰沙,或是加入芒果泥,搭配綠茶,吃得到新鮮果粒,也喝得到濃郁的果香味,屏東枋山芒果即將進入盛產期,連鎖飲品將在五月底推出1000cc加大版,喝個過癮。

屏東縣長潘孟安:「2020年也曾經跟屏東單一縣,買了800多公噸的芒果。」

圖/TVBS

大家長潘孟安成了代言人,想辦法幫屏東芒果農找出路,除了芒果,高雄還有青梅。
 

一大包一大包的青梅,高雄農業局收購,準備運往加工廠製作酸酸甜甜的蜜餞,不僅如此,這一陣子,連鎖量販店也擺上來自甲仙的青梅,買回家可以DIY釀梅子酒,高雄身為全台青梅最大產區,今年春雨多,預做總產量達到九千噸,增加23%產量,擔心滯銷衝擊價格,農業局幫農民找通路。

圖/TVBS

高市農業局主秘梁銘憲:「啟動產農收購的機制,預計會進場收購1200公噸的青梅。」

關廟鳳梨包進春捲,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吃作則,推廣鳳梨。

台南市長黃偉哲:「潤餅裡面有水果,而且鳳梨甜度很高,所以應該是全糖。」

面對大陸單方面停止進口台灣水果,衝擊農民生計,地方縣市動起來,以鳳梨為例,銷路轉往日本,光去年出口1.8萬噸,足足成長了726%,六龜蓮霧也首次開闢菲律賓馬尼拉市場試水溫,大社蜜棗也嘗試運往英法歐洲市場,讓台灣水果通路更加多元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芒果#新市場#蓮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8

0.2698

0.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