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錯時間放棄清零!醫揭「關鍵原因」:台灣本可全身而退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2:00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化學兵清消/軍聞社提供)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化學兵清消/軍聞社提供)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昨(14)日一口氣新增874例,再度刷新去年三級警戒以來的歷史新高,面對嚴峻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現在「清零已經不可能」,將逐步走向共存,然而卻有醫師分析原因,認為「台灣選錯時機點放棄清零」,令人惋惜。

更多新聞:足跡離好近…自行快篩「結果陽性怎麼辦?」 2情況一次看

 

江守山醫師昨(14)日在臉書分析提到,台灣其實還有權選擇「不與病毒共存」,因為我們不像其他已經一團糟的國家,大家想想「黑死病有沒有永遠的在世界上流傳?西班牙流感有沒有永遠的繼續留在這世界上流傳?可惜台灣的人民跟政治家已經失去了防疫的耐心。」 

台灣人面對疫情普遍已經失去耐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今本土傳飆破千例?CDC下午說明 記者會主持人討論中

 
江守山表示,上次疫情大爆發,每天增加600多例本土確診時,大家並不認為清零是不可能的,但是這次在一天380例時大家就已經放棄,讓他不禁感嘆這是「人生三大不幸臨老入花叢」,認為台灣本來有機會在這個全球大流行的中間幾乎全身而退的。

江守山認為台灣本來有機會全身而退。(圖/翻攝自江守山醫師臉書)

不過江守山也強調,不可能永遠鎖國,當然也不需要永遠鎖國,因為疫情總會消退,就好比新冠肺炎的兄弟 SARS撐不到3年,因為即便 SARS病毒有動物宿主,且容易突變,但在沒有發明藥物或疫苗的狀況下,它還是自己消退了,這幾乎是自然界的規律。

再加上從病毒的演化來看,新冠病毒如同其他的病原體一樣,漸漸走向迅速傳播可是致病力越低越來越低的狀態,對於台灣目前這個狀況,江守山也坦言「我真的覺得很惋惜」 。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新冠肺炎#清零#共存#江守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5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