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電器插頭長年未拔 「2危險隱患」恐釀火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23:43
插頭長期插著未清理恐釀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插頭長期插著未清理恐釀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人使用電視機、洗衣機、抽油煙機、電腦等電器用品,通常不太會去拔插頭,尤其電源插座又位在隱密的角落,即使打掃環境也很容易遭到忽視。台電分享一名網友的真實案例,搬移10幾年未曾動過的書櫃,赫然發現後面長期沒拔的冷氣插頭上,竟然有大片焦黑及綠鏽,若放任不管,嚴重恐怕會釀成大禍。


 
更多新聞:以為遇騙子!吳怡霈「鋒芒畢露」被2女搭訕 真相大反轉

台電在臉書粉絲頁「台電電力粉絲團」說明,插頭有綠鏽代表附近溼度高,當插頭上堆積灰塵、毛髮並潮濕附著水分時,就可能造成「積污導電」,讓兩極間產生迴路引發火災。除了因積污形成導電現象外,插頭兩極間絕緣碳化受到破壞,形成迴路通電引起火災,就稱為「金原現象」又稱「石墨化現象」,這是因絕緣材料石墨化形成導電現象。

台電指出髒污跟潮濕都會引發火災。(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更多新聞:女兒曾數學不及格!台大女星授「學霸養成術」:成績狂飆
 

台電提醒,插頭長期插著,進而導致插頭的兩極間絕緣被破壞,就有可能起火,所以一定要定期檢查、清潔插頭及插座,在插插頭時也要留意插頭上是否乾淨。

至於許多人習慣將家具推到底,緊靠插座上的插頭,台電也表示最好不要這樣做,在插頭銜接電線、電線銜接電器處,都要避免擠壓、過度彎折或拉扯情況,之前就發生過沙發椅緊貼電源線插頭,造成電線過熱引發短路起火燃燒,所以電源線插頭務必與家具保持一點距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電器#家電#火災#插頭#插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