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停無解?他拋「效法強制戴安全帽」 用路人揭最大阻礙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21:40
違停亂象層出不窮。(圖/TVBS資料畫面)
違停亂象層出不窮。(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自1997年強制騎乘機車須戴安全帽之後,因機車交通事故造成頭部外傷死亡的人數急遽減少,一名網友指出,相較於強制戴安全帽的法規奏效,違停亂象似乎日益嚴重,騎在路上就看到幾十輛車子違停,好奇想知道為何沒辦法解決違停。貼文一出,其他網友點名最大的阻礙,其實正是人民本身。

台北市有四處採科技執法,用偵測設備抓違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名主持人慘被親哥騙光積蓄 打官司見「8死亡險」更心寒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有次跟在騎機車的警察後面,一路下來至少幾十台的違停,但警察都當作沒看到,連勸導都沒有,「當初,強制戴安全帽為什麼可以成功?不就是,罰500就成功了,違停不也一樣?」他認為不需要靠民眾檢舉,警察局弄一個正職,專門在路上巡視取締違停,「也不用多,罰2000-3000就好,沒有勸導,看到就罰,我看誰還敢違停。這麼簡單都不做? 是不是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

網友不解強制戴安全帽能成功,違停卻無解。(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波神快篩陽抽9管血!怨被「鬼打牆安置」:等嘸醫療資源
 

對於原PO的建議,網友討論熱烈,直言問題不在警察,而是民眾的公德心,「會有人出來靠背警察整天抓違停擾民」、「原因出在刁民身上吧」、「不心小罰到長官接送小孩怎麼辦」、「你不要忘了一件事,違停的人手上也是有投票權」、「違停仔比守法的還大聲,厚著臉皮罵人家正義魔人」、「我想要8萬個警察才能抓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亂象#違停#檢舉#安全帽#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