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驚超密集足跡圖」 宜蘭民宿退訂一半、清水地熱人潮銳減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1:23
清水地熱遊憩區今日人潮不如農曆春節。圖/TVBS
清水地熱遊憩區今日人潮不如農曆春節。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連續兩天本土案例都破千,宜蘭縣在16日當天也新增31名本土案例,甚至出現密密麻麻的確診者足跡,這也連帶影響觀光客出遊的意願。當地的民宿業者說,過了四月的清明連假,原本還有四成的訂房,但因為疫情關係紛紛退訂,現在只剩下兩成。就連一向是人潮眾多的清水地熱遊憩區每,每到假日都要人流管制,今(17)日只有少數遊客。

清水地熱遊憩區今日人潮不如農曆春節。圖/TVBS
清水地熱遊憩區內有4座地熱煮食池,不少遊客自備雞蛋來煮,還有泡腳池跟湯屋可以享受泡湯樂趣,加上園區免門票,只收停車費,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一遊。每到假日人潮湧現,園區上午九點開園後,三個多小時就已經滿載,就要改採總量管制。

但記者今(17)日實際前往清水地熱遊憩區觀察,不見警察站崗,在本土案例飆破千例後的第一個周末假期,約莫只有過去假日人潮的將近一半,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來,宜蘭的觀光產業的確是受到了影響。就有民宿業者反應,這幾天消費者退房將近一半,讓原本還有有四成的訂房,現在只剩下兩成,目前就是先跟客人說,先用保留的方式,或是用延期來做處理,但很擔心疫情持續延燒下去。
民宿業者指出,這各周末退訂的消費者有將近一半。圖/TVBS
宜蘭縣昨(16)日公布新增31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公布的確診者足跡超級密密麻麻,甚至一張圖卡塞進數十個足跡地點,不少足跡包括交通場站、傳統市場、超市、還有觀光景點或是賣場。不少人看到縣府公布的足跡圖,除了覺得字很小之外,更被如此多的地點給嚇了一跳。縣長林姿妙也提到,最近的確診者足跡點很多,請大家參考足跡圖,如果曾在同一時間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鄉親,請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並儘速前往篩檢。
 
宜蘭縣政府16日公布確診足跡圖。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16日公布確診足跡圖。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16日公布確診足跡圖。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16日公布確診足跡圖。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16日公布確診足跡圖。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由於個案數增加速度太快,我們的醫療能量已經到臨界點,為了更好的配置宜蘭縣的醫療資源,從16日起,也將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專案,只要是65歲以下無症狀或輕症、而且沒有懷孕、不是洗腎患者的確診者,都可以在家隔離。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TVBS
至於新增39名確診個案,其中8案為昨天已公布個案,實際新增31人,其中,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2人,目前累積確診人數已41人。某家庭聚餐群聚案,今天新增2位親友確診,是案26997號的外公及舅舅(案32105號、案32106號),2人因家族陸續有人確診。另有3案是某私立中學確診學生的補習班相關接觸者,於案29824確認後匡列採檢,後續陸續發現補習班老師(案32109)與老師的女朋友確診(案32110),昨天發現同補習班的同學(案31828)確認診後,醫療團隊隨即進入某高中採檢,又發現同校案32847確診,目前都在隔離治療中。另外,還有23案持續疫調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清水地熱#足跡#確診#民宿#退訂#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2

0.2432

0.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