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確診+201! 大學生憂校園通報「牛步」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9:48

校園群聚越來越多,現在就有世新大學的學生指出,校方對於確診者的資訊都不公布、不更新,讓他們只能「用猜的」不然就是跟同學聊天,才能知道確診者去過校園哪個角落,使得人心惶惶。加上今天台北市又新增了201例確診個案,明天(18)又要恢復實體上課,也讓學生們更擔心了。


 
破200!北市大量
圖/TVBS
足跡遍錢櫃.知名牛肉麵,校園群聚越來越多!大學生:通報速度堪憂,遭爆宿舍確診通報慢?台大生:學校有盡力,聊天才知有確診!世新學生嘆「只能自己猜」,確診太多!遭疑晚通報校方澄清「照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今天台北市新增201例。」

又破兩百!17號台北市確診案例遍佈12行政區,內湖中山大安文山士林都破20例,足跡更涵蓋錢櫃忠孝、南京店,藏壽司松江南京店和海底撈火鍋京站店等,人潮較多的地方,另外還有內湖知名的愛.熟成21牛肉麵店。

 
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娛樂的場所校園的群聚,旅遊團等等的群聚事件越來越多。」

記者葉豐瑋:「大專院校頻頻出現確診足跡,最高學府更是幾乎全面淪陷,甚至被學生批評,通報匡列速度完全跟不上。」

圖/TVBS

台大在校生臉書社團,先前有學生PO出這則貼文,直說聽到宿舍消毒廣播後,以為學校會寄信、緊急通知,但等了超過三十分鐘都沒有,染疫範圍可包括所有住在總區的同學,質疑校方速度慢半拍。

台大學生:「雖然說足跡不是那麼馬上,可是消毒的時候你就知道有人(確診),他們有盡力。」

台大學生幫忙抱屈,畢竟貼文一出沒多久校方就公布校內足跡,不過同樣是在台北市其他學校兩樣情。

世新學生在社群上留言,說系上遇到蠻多確診者,但學校卻不公布也不更新,感覺要學生們互相聊天才知道,先前曾因與確診者修同一門課,被隔離的同學有感而發。

圖/TVBS

 
世新大學學生:「是學校先宣布要停課,有些課要停課,然後之後我們就接到衛生所的電話,不會知道說他去了哪裡,就是學校的哪裡,只能用他的課表去(看)他,有去過什麼教室。」

校方回應一切遵從中央規範,也就是從確診者的同班同學同餐廳用餐者,社團活動和同住宿舍者開始匡列,並看疫調結果決定要隔離還是只要快篩,但會不會是因為北市確診攀升疫調時間變長,造成通報時間差越來越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北市#停課#台大#世新#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4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