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是造型!牙刷毛「前端顏色」藏驚人功能 被騙超多年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05:52
你知道牙刷毛的顏色其實有特殊功能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知道牙刷毛的顏色其實有特殊功能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刷是每個人生活中的必備用品,因為每天都要刷牙才能保持牙齒健康,不過你有仔細注意牙刷的「隱藏細節」嗎?國外一名老師分享,許多牙刷前端有不同顏色,但其實那不只是造型,還是有功能的,讓不少網友看完驚呼「長知識了!」

牙膏量其實只要擠滿前頭刷毛就夠了。(圖/翻攝自TikTok)

 
更多新聞:只有7天!7-11領貨推「隱藏好康」 網崩潰:昨天才取

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女老師Jess日前在影音平台TikTok分享,「你是否想過,為什麼你的牙刷會有不同的刷毛顏色?」她解答,其實不同顏色的牙刷毛,是為了提醒「該使用多少牙膏量」,許多牙刷前端的刷毛會有面積較小的深色部分,能讓民眾正確知道牙膏的使用量及位置。

同時她以家中的牙刷舉例,「深藍色的尖端部位就是應該擠牙膏的地方」,因此擠牙膏時其實是不需擠滿整排刷毛,另外兒童牙刷中間的深色刷毛也是同樣道理,因此牙刷的刷頭有不同顏色,並不是大家單純以為的造型設計。

 
刷牙有助於維持牙齒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大開眼界,紛紛回應「學到新知識了」、「天啊!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牙膏都用超標」、「還以為要像廣告上擠滿牙刷,原來被騙了」、「我不相信」、「我是一名潔牙師,真的是這樣」、「活到現在這麼多年才知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刷#刷毛#顏色#造型#牙膏#功能#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58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