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2歲童染疫重症病逝 立委喊話中央制定SOP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1:58
立委賴惠員。(圖/翻攝臉書)
立委賴惠員。(圖/翻攝臉書)

新北2歲孩童確診高燒不退,家長多次尋求119、衛生局、1922,幾小時後才送醫急救,經過連日急救,昨天仍不幸在深夜病逝。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昨天就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希望中央盡速統一輕重症分流的SOP、判斷標準,並交由地方執行,希望憾事別再發生。

更多新聞:中和確診男童半夜離世!父「悲痛發聲17字」惹鼻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針對該名2歲童指出,送醫過程大約是2個鐘頭,因新北衛生局需要個案確認狀況、連絡醫院,調派救護車也需要有適當裝備,更何況新北每天好幾百例,「他們已經盡力了,整體時間還在合理的範圍內。」

更多新聞:首例染疫童重症死!他飆粗口怒譙「這2人」:孩子殺手

賴惠員則反問,如未來每天上萬名案例,該如何落實輕重症分流?第一線接電話的人又該如何因應?希望中央盡速統籌並交由地方執行,例如輕重症分流的SOP及判斷標準,不希望這個憾事再發生。
 

更多新聞:口服藥逾1/3中重症難用 前國健署長怒:清零一場幻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回應,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在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下前往醫院,並沒有規定一定搭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未來會進一步研議1922提示如何更快就醫,他也提醒,目前有24小時緊急醫療遠距資源平台,可提供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居家照護確診者使用,居隔者不一定要靠打電話給衛生局或119,可以透過遠距平台連接119進行三方通話或轉介轉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陳時中#確診#居家照護#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6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