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重症離世、回顧事件時間點 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20:20
國內出現首例確診孩童病逝個案。(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國內出現首例確診孩童病逝個案。(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兩歲男童,在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就病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也是國內首例Omicron重症孩童。男童被送到雙和醫院收治後,在今(19)日凌晨03時46分仍不治身亡,這名2歲男童也是全台灣首例染上Omicron死亡的兒童。回顧整起事件,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男童與母親、姐姐同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男童爸爸在竹科上班,本月10日父親回家後,他13日因為1名同事遭匡列,回新竹上班PCR採檢後呈陽性確診,男童也因此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同一天(13日)該男子的6歲女兒也發燒快篩陽性,但2歲兒子和媽媽沒有症狀快篩也是陰性,媽媽打119則被要求先在家隔離。男童則在14日清晨出現發燒症狀。

 

男童姐姐在13日快篩陽性,而男童快篩則是陰性,到隔日才確診。(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14日清晨,2歲男童高燒39度,媽媽只好帶著兩個小孩去醫院做PCR,院方拿了退燒藥要他們先回家,等報告出爐。下午4點男童病情急轉急下,直接陷入昏迷,男童父親開始四處打電話求助,先打給新北市中和區的衛生所,從下午4點30分開始打到4點50分都不通,才放棄轉打1922,而1922電話那頭接線人員卻說,「會把狀況登記下來,然後會轉給權責單位去做」。

更多新聞:首位染疫2歲童重症難治 雙和醫院:併發敗血症致腦幹腦炎
 

第一通電話就這樣結束了,也因為衛生所打不通,後來請男童媽媽聯繫119,但119的勤務中心回覆,中和衛生所必須同意才可以派車,因此就在家中等119聯繫。

男童父母等到下午6點09分才放棄等119回覆,決定轉打1922,後來1922查到登記案號,但是還是沒有人告知權責單位是誰、幾點會有救護車過來接小孩。父親接著問,「是否能幫忙聯繫救護車過來,只要有救護車過來就好」,但1922卻說「他們只是接線的,會把紀錄轉達出去」,這通電話結束後,都沒有任何消息。但此時兒子怎麼叫都叫不醒,衛生所人員還要他們搭計程車就醫。

直到大概晚間晚上7點鐘左右,救護車才終於來了。但男童已經全身抽搐,進醫院氣切插管,昏迷整整一天,15日下午家屬心痛簽下放棄急救。男童在今(19)日凌晨03時46分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離世。

更多新聞:染疫2歲童病逝 侯友宜哽咽:沒挽回小弟弟生命深感自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北市#新冠肺炎#重症#快篩#兒童#確診#疫情#2歲#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252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