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團怒批老師染疫仍須遠距教學!教育部:學校可請代課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21:44
疫情燒進校園。(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
疫情燒進校園。(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

全中教今天表示,有多所學校要求確診或被匡列居隔教師,仍須對在校學生進行遠距教學;教育部回應,學校可採調課處理或遴聘合格人員代上實體課。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持續升高,教育部14日公告新修訂的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其中提到在學校暫停實體課期間,教職員生以彈性措施進行線上同步或非同步的遠距教學。

 

但全中教發現多所學校在未暫停實體課的情況下,要求確診或被匡列居家隔離教師,須對在校實體上課的學生進行遠距教學,整班學生在教室內且無師長管理下,自行觀看教師講課,不僅學習品質堪憂,也讓教師憂心學生於課堂期間擅自跑出教室的安全問題。

若教師確診或被匡列「密切接觸者」需進行隔離,全中教認為,基於維護學生權益及校園安全考量,應優先以代課方式,對在校學生進行實體課程,若實體代課師資量能負荷不了時,才能彈性處理,若要求教師遠距授課,此舉罔顧教師人權。

教育部晚間透過文字回應,學校授課班級如未停止實體課,而任課教師經衛生單位疫調與風險評估,具感染風險於居家隔離期間,其課務可由學校以遠距教學、調課方式處理,或由學校遴聘合格人員代課(實體課)並核支代課鐘點費。
 

教育部提到,學校如採遠距教學,可依高級中等學校跨校選修或預修課程數位遠距教學實施要點,排定教師擔任遠距教學科目的合作教師,協助班級經營,維持有效教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中教#教育部#停課#疫情#匡列#居家隔離#教師#遠距教學#代課#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3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