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大樓快消失!東北風挾境外污染 高屏空品亮紅燈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4:37
高雄空污嚴重。(圖/TVBS)
高雄空污嚴重。(圖/TVBS)

高屏地區的民眾一早打開窗戶,只見戶外一片灰濛濛,甚至從河西路看85大樓都相當模糊,打開空氣品質監測幾乎一片橘紅。高雄市衛生局指出,今(20)日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往南移動,高屏地區處背風側,污染容易累積,環保局也於昨(19)日晚間啟動應變機制,同時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家中敏感族群、幼童及長者。
 

空氣品質紅通通。(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高屏地區一大清早卻見不到藍天,打開空氣品質監測網,整個西半部沿海地區一片橘紅,越往南顏色越深,到了高屏地區已呈深紅色。高市環保局指出,根據監測和氣象局資料顯示,境外污染物隨著東北季風南下,飄到位處下風處的高雄地區時風速減弱,導致污染沉積,環保局18日下午開始,連續2天提前通報轄內各大業者配合減少污染排放。
 
高雄一早空氣灰濛濛。(圖/TVBS)
不過今日空氣相較前幾天更糟糕,環保局解釋,上午受清晨薄霧,濕度偏高,導致垂直擴散條件差,外加弱北風,整體PM2.5污染往南累積,使南部縣市空氣品質較差。環保局表示,持續加強應變相關作為,減緩空品惡化,包括持續要求大型工廠降載、加強林園、小港等大型污染源稽查、持續監測排放以及道路洗掃、環境維護等。
 
環保局加強空氣監測。(圖/TVBS)
此外,環保局也聯繫各區公所、學校、衛生所及各照護機構等,彈性調整課程活動,同時加強宣導注意空品不良並適時防護。環保局呼籲民眾,在空品不佳期間,減少戶外活動、外出配戴口罩,也得注意家中敏感族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高屏#空氣品質#空污#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1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