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雙北嚴重?「這縣市」確診飆不停 醫揭數據:令人擔心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0:29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連環爆,昨(22)日一口氣暴增3766例本土個案,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新北佔了1325例,而台北、桃園、基隆也分別新增739、588及275例。對此,醫師沈政男分析,雖然北部疫情爆發,比例還有增加的趨勢,但最讓人擔憂的其實是台中。

更多新聞:單日破萬例近了?醫憂「這時間點」更危險:都要打滿4劑

 

22日新增本土3766例、境外移入93例、0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沈政男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台中已經連續幾天飆升,就昨日新增3766例來看,北北基桃確診數佔全台77%,比例似有增加的趨勢,這是因為這些地區率先噴發了,而花東與中南部還在撐著。

然而,台中新增183例,但Rt值(有效再生數)高達2.8,比雙北還高,反而更讓人擔心。沈政男表示,台中疫調改採「匡列發病前兩天」,若仔細又快速匡列其實足夠了;隨著疫調與匡列的負荷越來越大,「但只要做得來就不要放棄,否則病毒會傳得更厲害」。

 
更多新聞:足跡離好近…自行快篩「結果陽性怎麼辦?」 2情況一次看

國內醫療資源統計。(圖/TVBS)

此外,沈政男也分析,高雄雖然破百,但疫調是全台做得最好的,反映到圍堵成效上,而彰化和雲林則是有點危險。至於南投、嘉義個位數,也都有跡可循,希望能繼續守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確診#染疫#縣市#雙北#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2184

0.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