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病例破5千比昨增23.4% 陳時中估「高峰單日4.5萬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4:25
本土疫情狂燒,單日確診頻創新高。(圖/TVBS)
本土疫情狂燒,單日確診頻創新高。(圖/TVBS)

國內本土病例今(24)日飆破五千人,來到5092人確診,對於未來疫情到底高峰預估是多少?會不會再出現像去年一樣的校正回歸情形,對此陳時中表示,根據國衛院模型推估,國內疫情高點單日可能會有4.5萬人確診。

陳時中表示今天藥物第一批35萬加2萬會全部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校正回歸的問題,但也直言「未來確診病例還是會越來越多,疫情會往上升,像是今日確診五千多人,比起昨天增加了23.4%,成長很快,疫情一定會往上升,但相關疫苗、藥物、快篩、輕症分流做好,中重症照顧好,高風險要提早投藥。」至於高峰會來到多少,陳時中表示,「根據國衛院推估模型,最高點可能單日有4.5萬人確診」但也強調「這是單日最高不會一直維持在高點。」

而國內抗病毒藥物則是從寬推估,以單日確診十萬人推估,可能會有350萬人染疫甚至可能有500萬人染疫,而使用藥物的比例是20%,因此需要七十萬的份量,所以目前輝瑞口服藥開口合約是35萬加35萬,至於今天藥物第一批35萬加2萬會全部到位,強調「藥物會充分供應」健保署也很快把會衝突的藥物都做起來,包括藥物適應症還有注意事項,都有跟醫生溝通。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疫苗#高峰#4.5萬#本土#重症#輕症#五千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959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