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3+4 陳其邁:對台灣人有信心 籲流程應簡化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6:15
陳其邁。(圖/TVBS)
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今(25)日新增123例本土個案,陳其邁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央擬將居隔者居隔期由「10+7」縮短為「3+4」表達支持,他表示,公衛隔離手段有其必要,不過流程應該簡化,陳其邁也說,對台灣人在公衛上很有信心,高雄市政府也會幫忙把關醫療量能。

陳其邁指出,其中有個重要關鍵,疫調過程中需要用電話詢問確診者,這點參考紐西蘭國家經驗,民眾自律、自主隔離非常重要,因為個案會越來越多,疫調量能一定會隨確診增加有所不足,需要更多市民朋友配合。陳其邁說,假如說能夠自主隔離,疫調或是主管單位管理到位,後續配合民眾的快篩,才能夠加速疫調、落實隔離工作。

 

陳其邁也指出,隔離實施到現在,很少發生民眾違規情況,大部分民眾都非常小心,這展現台灣作為一個國家上,公衛方面是非常強的,適度讓民眾做自主性隔離,政府再在取採取行政、隔離程序上做管理查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隔離#本土#台灣#民眾#高雄#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9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