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交距離APP使用有限制? 版本太舊、陸製手機都不能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2:43
指揮中心持續呼籲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圖/TVBS)
指揮中心持續呼籲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疫調、匡列也變得更加困難。而指揮中心27日宣布,即日起「取消實聯制」防疫措施,並以「台灣社交距離APP」取而代之。然而,若手機版本太舊或是由中國大陸通路所購買,則無法使用。

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取消實聯制措施。(圖/TVBS)

 
更多新聞:擋風玻璃驚見超逼真「台灣地圖」?網大笑:立為國鳥

事實上,台灣社交距離是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數及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開發,目的是讓民眾可以立即接獲自己曾接觸到確診者,進行自我監測減少感染風險。不過該款APP需採行藍芽技術內建,若手機不具備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認證,即無法使用。

使用安卓手機,系統若為Android 6 以下則無法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狀況無法使用「社交距離APP」
 

1、安卓(Android)為Android 6 以下、蘋果用戶為iPhone 6S以下機型、iOS 12.5以下皆無法使用
2、由大陸通路購買的手機,像是華為、小米等,皆無法使用,不過在台灣當地購買的中國大陸品牌手機則沒有影響。


更多新聞:染疫婦居隔突驟逝 女兒曾安慰「只是感冒」憾:太天真了

基本上,近4年內購買的手機都能夠使用社交距離APP,不過特別注意的是安卓系統(Android)須為Android 6 以上,若手機搭載Android 10以下版本,要將位置資訊隱藏功能開起;蘋果用戶須為iPhone 6S以上機型、iOS 12.5或以上的版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實聯制#新冠肺炎#取消#防疫#社交距離APP#匡列#手機#安卓#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93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