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怨「3+4」太倉促 獨居長者自行居隔三天求助無門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8:16
快篩實名制今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快篩實名制今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政策將由日前的「10+7」縮短為「3+4」,引發民眾熱議。今(28日)有一名家住台中的受訪者向《TVBS新聞網》表示,媽媽一個人獨居,工作的地方出現確診者,公司通知媽媽是密切接觸者,要求她先執行3天居隔。但這3天他媽媽卻沒收到衛生單位居隔通知單、也不清楚自己是否被匡列,後續打不通衛生相關單位的電話,家中也無任何快篩可使用,求助無門,不知該如何是好。

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他媽媽在26日收到公司通知說職場有同仁確診,他媽媽為密切接觸者,要她開始執行「3+4」,但媽媽一個人居住,公司要求每天回報快篩結果,媽媽只能無奈回應公司,自己沒有收到居隔通知單、也沒有拿到防疫包,也不清楚自己是否已經被匡列,打給衛生局電話打不通,這樣該如何出門買快篩、去哪裡買的到。

 

受訪者表示,她媽媽從26日被公司通知開始自行居隔到今天為止,不清楚自己是否已經被匡列、也沒有收到居隔通知單,這樣就算自行居隔完3天,也不清楚第4天是否能出門,還是必須居家隔離到第幾日,都沒有任何頭緒,而衛生局電話也打不通,無人回應。這樣他媽媽要如何證明自己快篩陰性,而且什麼時後才能外出工作、正常生活。

雖然受訪者想幫媽媽送些生活物資、拿健保卡去排隊買快篩,但因為母親沒有快篩,不知是否確診,擔心因為這樣的行為,與媽媽有接觸後,自己也有染疫的風險,影響到家中才剛滿4歲的孩童。讓他感到相當無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最後該民眾也抱怨,「3+4」如此倉促上路,獨居長者在衛生相關單位打不通電話的情況下,沒有快篩、沒有居隔通知單、不知道自己是否被匡列,也不知道還能向哪個單位反應。《TVBS新聞網》今天下午實際致電到台中市衛生局,電話也還是不通、處於忙線狀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快篩#居家隔離#3+4#染疫#居隔#民眾#防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07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