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提「居隔轉型」方案 7天內快篩陰才出門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鎮安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1:35

為了保衛醫療量能,新北市提出「居隔轉型」方案,也就是居家隔離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強調7天內,得快篩陰性才能出門,但不能搭大眾運輸、與他人共餐等,目前這個方案,已經送到中央,等待核准。

圖/TVBS

 
新莊衛生所人員:「等到5月3日0點之後,你就自由了。」

這是所有衛生局人員疫情間日常,早上8點開工,值班手機也響不停,直到晚上、凌晨,加上中央居隔3+4新規定,壓力更大了。

新莊衛生所護理師劉又瑋:「其實就是造成我們基層單位,還滿大負擔,我們白天只能做文書作業,上傳(資料到中央)的動作只能到晚上,甚至凌晨才可以做上傳動作。」

 
圖/TVBS

繁瑣系統幾乎天天塞車,為了守住基層服務量能及醫療量能,新北提出「居隔轉型」,針對密切接觸者7天自我居隔,除了下載社交距離APP,7天都要居家上班,必要時得快篩陰性才出門,也不能搭大眾運輸,不去餐廳聚會等等,目前草案已經送到中央。

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只要它可以掌控有症狀的感染,全世界國家對於這些無症狀,極為輕症只要在家康復就好了。」

圖/TVBS

旅居新加坡台人:「以快篩試劑來監控自己的情況,其實我覺得是夠及時,可以抑制病毒的大幅度擴散。」

新加坡防疫措施也大放寬,密切接觸者只需要採取5天自我監測,每天快篩陰就能出門,雖然國內輕症無症狀比例目前達到99.7%,與病毒共存已成趨勢,新北市運用科技以及公衛專業,讓自我照護成為防疫的重要階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疫情#新冠肺炎#居家隔離#居隔3+4#症狀#防疫#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8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