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莫德納還BNT?小學生家長幾一面倒「不可能拿孩子來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5:22
兒童疫苗即將開打,許多家長卻反映不敢讓孩子打或觀望中。(示意圖,非本文所指醫院或當事人/TVBS資料照)
兒童疫苗即將開打,許多家長卻反映不敢讓孩子打或觀望中。(示意圖,非本文所指醫院或當事人/TVBS資料照)

因應嚴峻疫情,衛福部日前緊急核准莫德納疫苗適應症擴增至6歲至11歲兒童,預計5月2日開打,北市府依中央指示,完成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規畫,接種須知與意願書都已發給家長,怎料昨(28)日指揮中心又宣布輝瑞BNT疫苗包含兒童疫苗已完成簽約,盼趕在5月中旬到貨。然而大批家長因擔心副作用不敢當「白老鼠」,紛紛表示兩種都不會給孩子打。

更多新聞:爆北北基桃醫院感控已全線癱瘓 他急籲4點改善「否則必爆炸」

 
 
陳時中28日證實輝瑞BNT疫苗包含兒童疫苗已完成簽約,盼趕在5月中旬到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兒童疫苗在各大媽媽及家長群組都是熱議話題,原本只有莫德納一種選擇,直到昨天指揮官陳時中證實BNT疫苗預計5月中到貨,不少家長拿不定主意,不知道孩子打完會不會承受不了副作用,又在各論壇詢問「請問大家會讓孩子打莫德納還是等BNT?」
 
貼文一出,許多家長表示「都不打,BNT對Omicron保護力也不高」、「不同意,疫苗未知風險太高」、「不打,讓孩子多補充維生素C和D3提升免疫力」、「這兩種都不打」、「任何打進孩子的實驗疫苗我都持保留態度」、「都不打,而且疫苗似乎對小孩保護力反而下降」、「打下去長期後遺症等著呢!保護小孩,都不打」、「這兩種都一樣是mRNA的,這是一個沒有經過長時間驗證的新技術,長期影響未知所以都不打」、「不打,不可能拿小孩來賭」。

更多新聞:轟「活埋」基隆確診婦 她怒批重症清零:什麼白X邏輯?
 
 
不少家長反映無論莫德納還BNT都不會給孩子施打。(圖/翻攝自小一聯盟臉書社團)
也有許多家長表示「先觀望不打」、「觀望中」、「我是先勾選有意願再觀望」、「暫時不打,但會考慮及觀望打完個案副作用狀況」、「先觀望一陣子再說」,不難看出家長心中兩難的狀況。
 
少數家長則說:「會配合學校一起打,不然疫情更嚴重時怕預約不到,周圍小學都陸續停課了」、「怕之後打不到」、「會打,不希望未來她們遇到要出示疫苗證明時很麻煩」、「疫情繼續延燒就直接打,因為未來確診的機率一定比疫苗不良機率高」。亦有家長認為打與不打自己決定,後果也是自己承擔,認為這個問題真的無解,大家也只能根據小孩情況做最佳選擇,多看多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BNT#輝瑞#莫德納#兒童#兒童疫苗#施打#家長#都不打#疫苗#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53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