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3理由反「快篩陽=確診」 柯文哲無視點關鍵打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7:45
柯文哲拋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資料照)
柯文哲拋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卻遭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以「時機未到」打槍。對此,柯文哲今(29日)在防疫記者會上狠狠打臉陳時中,強調現行PCR量能明顯不足,實際確診人數一定比中央公布的還多。柯文哲說,雖然快篩陽有可能是偽陽性,但為了全民,希望民眾只要快篩陽性,就把自己當確診,「別跑出去害人」。

快篩陽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時中認為,若按照柯文哲所說,將快篩陽性視為確診,首先必須考慮採檢容量,以目前全台採檢量不超過10萬件來說,遠低於採檢量能19萬件,且最大的問題在於「篩檢量能分布不均」;第二,若快篩陽性個案中有10~15%是偽陽性,則會增加相關疫調、匡列等成本的支出;第三,若是偽陽性,本人和其家人卻被限制自由,可能會有執法過當的問題。

陳時中不贊成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陳時中的反對理由,柯文哲也進一步解釋,強調若PCR量能足夠當然不必將快篩陽性視為確診,但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確診人數已超過PCR量能,「確診人數在上升,官方數據會平掉,真實數字會測不出來。」

柯文哲說確診人數已超過PCR量能。(圖/TVBS)

 
柯文哲說,雖然醫學上還是有偽陽性的可能,但快篩陽性還是要看當事人的良心,「我們有開放篩檢站給你確認,做個確認也好」,但若不想就乖乖待在家自我隔離。柯文哲堅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呼籲民眾「快篩陽性最好還是把自己當作確診,口罩戴好,不要脫口罩去餐廳吃飯,最起碼不要害到別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陳時中#偽陽性#快篩#口罩#PCR#醫療量能#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599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