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疫苗「北市小學5/5開打」 家長可申請陪同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08:24
北市國小學童5月5日起在校園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國小學童5月5日起在校園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北市6至12歲學童5月5日起在校園打COVID-19疫苗,若有特殊需求,家長可申請、經校方同意後入校陪同,但1名學生以1名家長為限,且家長須打滿疫苗。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蔡炳坤說明6至12歲學童接種疫苗規劃。

 

蔡炳坤表示,這次小學生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學校與醫院已媒合完成,今早並舉辦模擬演練讓各校線上觀看,要求各校務必規劃好動線及休息、後送的機制等。

蔡炳坤說,距離5月5日開始接種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家長可以多與孩子談談相關注意事項,讓孩子不要那麼緊張;若有特殊需求,家長可向學校申請、經同意後入校陪同,1名學生以1名家長為限,家長須打滿疫苗。

至於輝瑞BNT兒童疫苗估5月中到貨,是否影響北市接種安排,蔡炳坤指出,若中央有明確到貨時間與接種計畫,北市還是周全地準備,請校方不必擔心,家長也可以蒐集資料、自行斟酌,校方都尊重家長的決定。
 

蔡炳坤表示,如果能重來,中央可以同時讓家長選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是最好不過,但現在沒辦法,北市還是照既定規劃走,後續BNT疫苗來了再規劃、提供給家長參考。

蔡炳坤說,希望中央規劃接種時要想到實務操作上的問題,否則讓醫護為了不同的疫苗跑2趟,對醫療量能也是負擔。(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兒童打疫苗#家長#小學生#台北市#BNT#兒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353

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