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童要打莫德納還是等兒童BNT?盧秀燕籲尊重家長選擇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2:19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尊重家長選擇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尊重家長選擇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今天新增586例本土確診,對於家長關心兒童將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央提及輝瑞BNT兒童疫苗完成簽約,呼籲中央尊重與開放家長選擇疫苗。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盧秀燕在會中指出,台中今天新增58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雖然比昨天的621例略減,但不能因此就鬆懈,五一連假期間更要提高警覺。

 

台中市預計5月11日起針對國小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今天發放家長意願書讓學童帶回家。盧秀燕表示,由於中央提及輝瑞BNT兒童疫苗完成簽約,預計5月會抵台,台中市國小學童莫德納疫苗暫定5月11日開打,要施打BNT疫苗要等下一批,她呼籲中央要尊重與開放家長選擇疫苗,期盼中央盡快回覆。

五一連假即將來臨,盧秀燕盼大家減少外出「宅在家中,守護台中」,但仍會有很多民眾南北往來交通移動,因此台中市府交通局在這段時間,針對交通場域及各項大眾運輸運具防疫清消工作不間斷。

盧秀燕呼籲民眾外出與搭乘大眾交通,務必落實個人防疫措施。另外,在五一連假期間,交通局已準備70輛防疫計程車及5輛防疫巴士,配合防疫載送。
 

在快篩試劑方面,盧秀燕表示,許多市民反映家用快篩試劑買不到,目前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才剛上路,因為快篩試劑由中央徵用、配發各縣市,市府也拜託中央配撥的速度再加快。

她指出,希望台中可以多配到一些快篩試劑,因為台中也列為高風險城市,讓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取得、使用,持續落實防疫。(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快篩#確診#疫苗#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9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