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非沒事! 醫曝75歲確診者5hr「輕轉重症」


發佈時間:2022/04/2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2:19

雖然Omicron確診後大多都是輕症,但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在臉書PO出病危通知單,說自己的75歲確診病患一開始只有輕症,但考量他有慢性病所以留院觀察,不過在短短五個小時,病情突然急轉直下變重症,急救後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血壓心跳仍然很不穩。

圖/TVBS

 
血氧濃度只要低於95%,就有缺氧情況,確診後有機會導致低血氧,若一切正常,通常會被判定為輕症,但有醫師公布臨床案例,原本輕症短短4、5個小時就變重症。

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發文貼出,病危通知單,說一名75歲的確診婦人,本身有慢性病史高血壓,腎功能也略差,在29日凌晨突然病危,而他從沒打過任何一劑疫苗。

糖尿病高血壓,腎功能也有略差一點,當時雖然他表現像輕症,就給他住院了。

 
圖/TVBS

雖然一開始是輕症沒大礙,但就是因為高齡加慢性病,醫師特別要他留院觀察,不過這案例也讓蘇一峰大嘆,真的是本來人好好的,突然就轉重症了。

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看他抽血數據會覺得他,還不算是重症甚至輕症,但他在住院其實還滿快,幾小時內病情急轉直下,發燒開始血壓往下掉。」

圖/TVBS

一切來的太突然,醫師雖然緊急處置,但病況就像坐雲霄飛車,急轉直下。

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Omicron跟我們以前認識的,Alpha、Delta有點不一樣,病人不用很嚴重的肺炎,直接就給你敗血症缺氧,病人X光看起來沒有嚴重肺炎。」

還好經過搶救救回一命,目前仍是重症在加護病房觀察,人還有意識但血壓心跳都不穩,醫師提醒,沒打疫苗被病毒感染後,在人體內等於沒阻礙四處竄,別以為輕症就沒事,在家隔離身體有任何風吹草動,都得特別注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輕轉重症#病危通知單#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937

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