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快看!小孩居家防疫懶人包 4地雷食物別再碰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5:15
家長擔心小孩在家時,如何靠飲食增強抵抗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長擔心小孩在家時,如何靠飲食增強抵抗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升溫,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尤其學生確診數更是破萬,目前全台共1531校停課。也讓不少家長擔心,小孩在家時如何靠飲食增強抵抗力,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防疫懶人包,爸媽快看!

「雖然孩子停課在家的日子,讓很多爸媽工作、顧小孩兩頭燒,但飲食生活還是不能妥協」,高敏敏就在臉書奉上每天吃、每天做、4避免準則,來看看鞏固孩童免疫,有哪些守則要注意?

 

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防疫懶人包。(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每天吃:

#水果
每天的點心 就給孩子吃水果吧!滿滿的維他命C能幫助身體抗發炎,像是蘋果、香蕉、葡萄、番茄都有滿滿的營養,不同的顏色也有不同植化素,葡萄有花青素、蕃茄有茄紅素,幫助身體增強保護力。
 

#各色蔬菜
不同顏色的蔬菜也有各種不同的植化素,如果孩子不喜歡吃綠色的葉菜類也不用太過勉強,可以從蘿蔔、香菇、大黃瓜、冬瓜下手,也都是很棒的蔬菜。

#優格/優酪乳
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相,提升防護力。建議可以每天早上喝一瓶優酪乳、下午吃一個優格,鞏固孩子消化道的健康提升菌叢好菌相,自然保護力也跟著提升。若不知道怎麼選擇市售優酪乳,建議可以從有小綠人標章的下手,代表有其功效性。

#全穀雜糧
可用地瓜、南瓜、芋頭、馬鈴薯等非精緻的雜糧食物,取代部分的白飯、白饅頭、白吐司、白麵條 攝取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

#優質蛋白質
顧好免疫細胞的功能,平衡免疫力在最佳狀態!豆魚蛋肉 都攝取原型食材。

每天做:
 

#充足睡眠
千萬不要熬夜,不能去學校的日子生活仍要維持規律!熬夜會影響褪黑激素合成,進而養成發炎體質。建議準時上床睡覺,幫助免疫細胞修復減少發炎。

#多喝水
促進代謝體內廢物。

#睡前不使用3C
藍光刺激易影響睡眠品質、降低免疫力。

 
盡量讓孩子避免以下4種食物:

#油炸食品:少吃飽和/反式脂肪
#加工食品:像是火腿、培根、香腸等
#含糖飲料:可以看營養標示 含糖量孩子每天不宜超過10g
#高糖:高鹹零食 餅乾、蛋糕、甜甜圈、洋芋片

每天吃、每天做、4避免準則。(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這些都會造成孩子養成發炎體質、增加身體氧化壓力,既使是居家防疫也須多警覺,有時嚴格要求與規範是保護他們。高敏敏建議平時也可以多增加居家親子娛樂活動,不出門也能好好培養感情、跟寶貝愉快相處,「居家生活的日子,爸媽們也都辛苦了,我們一起努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居家#防疫#小孩#抵抗力#飲食#避免#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2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