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畊宏帶紅毽子操風潮 4動作有效活動髖關節、燃脂爆汗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09:06
劉畊宏教跳健身操爆紅。(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劉畊宏教跳健身操爆紅。(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最近在網路上爆紅的劉畊宏毽子操,吸引不少人一起運動,而毽子操其實就像熱度不減的TABATA一樣,都屬高強度間歇運動,能在短時間內消耗熱量、降低體脂肪。毽子操主要是由4個動作組合而成,這4個動作能幫助增加髖部活動度,但要注意如果動作不正確、沒有熱身,很容易就會造成運動傷害。

劉畊宏近期帶著老婆在臉書上直播教學毽子操爆紅。(圖/翻攝自劉畊宏臉書)

 
1.前踢拍腳掌

訓練肌群:髖屈肌群

核心穩定脊柱延伸,抬頭挺胸。腳抬起呈踢毽子的動作,用手自然碰觸腳踝內側,注意碰觸力道不要太過強烈。支撐腳膝關節不要鎖死、保持微彎。注意腳抬起時吐氣。

前踢拍腳掌。(圖/翻攝自劉畊宏IG)

2.高抬膝

訓練肌群:髖屈肌群

保持體線穩定,腳抬高,抬膝時吐氣保持呼吸流暢,支撐腳膝關節不要鎖死、保持微彎。

3.側抬腿拍腳掌

訓練肌群:腹內外斜肌、臀部肌群

髖關節往上帶高,讓整個腿上抬,同側手臂向下碰觸腳掌側邊,注意肩關節不要下沉太多。支撐腳膝關節不要鎖死、保持微彎。

4.後抬腿拍腳掌

訓練肌群:臀部肌群、腿後腱肌群

核心保持穩定不轉動,保持骨盆中立位,腳膝關節不要鎖死、保持微彎,單腳往後向對側臀部位置踢,手向後觸碰腳掌,注意碰觸力道不要太強。

《引新聞》提醒,在做動作時保持骨盆中立位、膝關節不要鎖死保持微彎,抬膝時吐氣保持呼吸流暢;且建議一開始接觸動作時,可以先短時間評估身體對動作的適應性,如果有任何不舒服,應立即停止動作。如果對動作適應良好,再加長運動時間、運動強度。
 

劉畊宏女孩注意!做好3點預防運動傷害
 

中國也傳出不少「劉畊宏女孩/男孩」因為跟著做毽子操而受傷的新聞,想在家跟著劉畊宏一起燃脂,《引新聞》提醒一定要注意以下3點:評估身體狀況、做好事前熱身、穿鞋子運動。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高強度間歇運動,如果本身有心血管疾病、肥胖、沒有運動習慣…等,可能會對毽子操高強度的訓練吃不消,反而加重身體負擔、甚至受傷。

另外,不管做任何運動,都一定要做好熱身,在沒有熱身又高強度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腰酸背痛、傷到關節;若家裡沒有防滑的軟墊,也建議穿上鞋子運動,不只能保護腳踝、膝蓋,也能幫助防滑。
 

熱門新聞:快篩陽性當確診?陳時中3理由回:不適用

引新聞原始文章:「毽子操」你跟上了嗎? 4動作有效活動髖關節、燃脂爆汗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引新聞

#劉畊宏#毽子操#TABATA#高強度間歇運動#動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028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