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戍人力吃緊? 總統府憲兵211營共26確診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0:42

從上個月底開始,駐紮在總統府的憲兵211營,陸續累積了26名憲兵確診,退伍弟兄也透露,確實那邊活動空間小,生活起居都在一起傳染會很快速,至於會不會影響到總統府維安,憲兵指揮部表示,衛哨勤務並不會受到影響。


 
總統蔡英文致詞:「我們防疫政策目標是,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

出席國際護理師節大會,總統感謝醫護,元首外出國安單位必定跟緊緊,而辦公的地方就交給憲兵。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211憲兵越來越多人確診,會擔心嗎?」

 
211營區緊連總統府,哨長帶衛兵上下哨,整齊劃一出入幾乎零距離。

記者莊鎧毓:「憲兵211負責總統府內外維安,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6名憲兵確診,我們往上面看,從窗框中可以看到寢具,因為所有211營官兵都睡這裡。」

圖/TVBS

從4月底開始沒幾天就有人確診,5月2日最多人一口氣12人,累計到現在已經有26人染疫,總統官邸國安局負責的,永和警衛室也有1人確診,退伍憲兵也說起居確實都黏一起。

前憲兵211營士官Ray:「活動的空間是真的會比較擁擠一點,床跟床的中間就是直接靠在一起,(上哨)都會經過其他連隊,接觸到的機率其實滿大的。」

211營共4連1個警衛排,各自有負責區域,但共通點就是出入區域會重疊,或許這也是傳染快速原因,不過憲兵指揮部表示,並不會影響衛哨勤務。

前憲兵211營士官Geoff:「(正副總統)他們進府之後,我們會實施移衛管制,要直接跟總統副總統面對面接觸,其實是滿難的。」

圖/TVBS

 
但憲兵和總統都有一定距離,不過傳出正副總統因此減少入府,盡量待官邸辦公,對此府方表示公務一切正常,公開行程也會持續走,不過其他政府單位也越來越多人確診。

立委(民)林靜儀:「一樣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適應委員也確診,比較抱歉就是昨天在立法院,待的時間很長,也跟很多委員有碰面。」

還有同委員會的同事蔡適應,2日立院質詢前還喬一下口罩,確保有戴好,隔一天3日下午就自爆已確診,另外北市議員確診也再+2,包含王欣儀和陳永德在內已累計7人,病毒肆虐,確診人數持續攀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蔡英文#總統#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4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