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女染疫6天猝逝 醫:年輕人出現「3徵兆」速就醫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07:49
20多歲女染新冠肺炎重症短短6天病逝。(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20多歲女染新冠肺炎重症短短6天病逝。(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越來越嚴峻,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新高,昨(4)日本土病例暴增到28420例,中重症及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其中一例死亡個案為施打三劑疫苗、日前公布為重症的24歲女性;新增個案中有七十七例中、重症個案,也創疫情以來新高。對此,專家表示「與病毒共存沒有想像中簡單」,並坦言「Omicron沒有想像中友善」。

一名網友在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很要好的女生朋友,年僅24歲,到4月25日都有互相聊天,但卻突然在5月3日接到她離世的訊息,原因是「確診重症引起併發症」,引發討論。

 

4日本土中/重症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昨日也證實,該名個案即為昨日公布的五例死亡個案之一,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個案無慢性病,曾接種三劑BNT,4月26日開始發燒腹瀉,當天使用家用快篩陽性,赴醫院急診PCR採檢陽性,採居家照護。

29日腹瀉未改善,送至急診發現血壓不穩為敗血症,插管急救,使用瑞德西韋、免疫調節劑、類固醇等藥物治療,5月1日出現心室顫動執行急救無效過世,死因為新冠肺炎、敗血性休克併多器官衰竭。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感染科專家、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指出,新冠病毒不是感冒病毒,還是有引起重症的機率。雖然施打疫苗可以預防九成重症,但還是有5%-10%的機率引起重症。

醫師提醒,Omicron沒那麼友善「3徵兆注意」。(示意圖,非當事醫院/TVBS資料畫面)

「Omicron不是想像中友善,你以為他是溫馴小狗,還是會咬你。」邱政洵也特別提醒,未來如果要跟病毒共存,並需注意免疫力較差的長者等重症高危險族群,年輕人若是確診,如果出現呼吸喘、神智變化、高燒不退等危險徵兆,就要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CR#確診#急診#新冠肺炎#敗血症#重症#死亡#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471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