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黑箱?「小吃店」高登棄快篩標案 陳時中:政治干預商業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09:29
陳時中今(5)日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圖/TVBS)
陳時中今(5)日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圖/TVBS)

國內疫情飆升,不少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大增,每間藥局外幾乎隨時可以看到民眾大排長龍在等待購買快篩,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然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高登環球生醫昨(4)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決定不參與投標,對此陳時中今(5)日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這是政治干預商業。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變身大事記(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4)日踢爆,「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也沒有相關實績,質疑是否有利益、黑箱等情況,高登聲明則表示,「前身並非小吃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權貴思考,不體恤底層人民奮鬥,公司決定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謀取更好的利益」也就是決定棄標快篩標案。陳時中今(5)日早上在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我想政治干預商業,好不容易爭取到五月中以前爭取到更多快篩讓民眾使用,現在少了這些量,要另外再找。」
 

至於高登棄標國內快篩會少多少,陳時中則表示「1700萬吧,我不知道是不是都是五月中要進來,我記得總數好像是1700萬左右。」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國民黨政治干預,陳時中嘆了一口氣說「對正常商業活動用這樣隱射性話語,我想商人也會受不了,我覺得不好啦。」

 

至於高登公司到底有沒有問題,陳時中說「公司沒有什麼問題,第一是他有沒有醫材的EUA,是不是我們要的、審查過的,他有;第二個他有量很以賣,第三個條件就是要一定時間要進來,那就簽量,沒有按照時間進來就處分。那進來當然按照檢驗等等合格就上市,大家趕快來用,所以無關乎他是大公司或是非常小的公司,問題是他手上有沒有合格的貨的問題。當初沒有開會,就是計算起來有羅氏、亞培、國產三條線,但是在五月中之前沒辦法全面到,所以打算全面跟國內有EUA代理商來談,大概有12家大家一起談,我們條件就開很清楚,他們能做到做不到要受罰就用這來談。」
 

而高登深夜突然棄標是否開罰,陳時中則說合約還沒有簽,昨天下午很多家廠商都有來領標,高登大概沒有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登#高登環球生醫#快篩#陳時中#黑箱#棄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56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