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圖/振奮!染疫產婦入院 北醫團隊全副武裝喜迎新生命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1:35
北醫為染疫產婦接生。(圖/北醫提供)
北醫為染疫產婦接生。(圖/北醫提供)

疫情下喜迎新生命!北醫附設醫院5月1日收治一名產婦,入院準備催生,結果和丈夫雙雙採檢陽性確診,院方立刻展開醫護團隊評估後啟動相關機制,10多名醫護在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剖腹手術,喜迎新生命到來,術後新生兒直送負壓隔離病房,並由專責團隊24小時照護,在疫情下全力守護寶貴的新生命。

北醫為染疫產婦接生。(圖/北醫提供)

 
北醫婦產部產科主任區慶建指出,該名產婦懷孕週期達40週,原本已安排住院催生,但產婦和陪產丈夫在住院前進行新冠肺炎採檢,確診為陽性,產婦有施打2劑新冠肺炎疫苗,確診時無症狀;院方啟動新冠確診產婦標準作業程序,5月1日安排產婦與丈夫一起住進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待產,同時集合產科、兒科、手術室、麻醉科、護理部等團隊,評估最安全、適合的生產方式。

更多新聞:全台唯一淨土!5月每天破萬「這縣市」守雙位數 網喊不意外
 
北醫團隊全副武裝幫染疫產婦接生。(圖/北醫提供)

區慶建指出,為符合最高等級的防疫需求,團隊啟用去年甫落成的負壓手術室為產婦接生,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產婦於5月2日進行剖腹手術,雖然穿著隔離衣較悶熱不透氣,但團隊還是順利完成手術。手術約歷經1個多小時,順利誕下1名3514克的女嬰,母女均安,現場醫護也相當感動。

 
北醫兒科部主任張璽表示,除了正常生產的醫護人力外,更比照高危險妊娠產婦,配置1組新生兒科醫護著全套隔離衣在產房外待命,打造最安全的生產流程。

北醫跨部門團隊幫染疫產婦接生。(圖/北醫提供)

張璽指出,為降低新生兒染疫風險,新生兒進行必要的檢查後,就先進到保溫箱內隔離,並轉送到負壓隔離病房內照護,目前新生兒新冠肺炎2次採檢皆為陰性。由於是單獨照護,所以由嬰兒室特別安排專屬的護理人員,著全套隔離衣3班制24小時照護,也透過視訊讓爸爸媽媽觀看小寶寶的狀況。
 
新生兒先送至負壓隔離病房,由專人照護。(圖/北醫提供)
北醫護理部主任郭淑柳表示,針對產婦的護理照護,也調派有產科照護經驗的護理師進駐專責病房;目前疫情無形壓力下,護理師先予關懷鼓勵,指導手擠乳技巧希望有助其後續母乳哺餵,也希望藉此案例可以讓準媽媽們安心待產。

更多新聞:不要再盲目排快篩了! 律師揭「4點」:保護自己才重要

北醫院長邱仲峯表示,這是北醫附設醫院第一起確診產婦接生的案例,跨科別動員超過4個部門、8個單位的醫護與病房團隊,築起最安全的接生網讓寶寶報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產婦#接生#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2035

0.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