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1694! 陳其邁:5/7設小兒快篩陽特診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00:25

高雄6日新增1694例本土個案,其中兒童確診人數也增加,對此高市府將在7號特別針對小兒快篩陽性設立特別門診,讓家長不用太緊張,但對於疫情趨勢,市長陳其邁坦言還在持續上升中,而面對彰化縣議員散佈不實快篩謠言中傷高市府,陳其邁則痛批對方缺德,並強調依定會重罰。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高雄今天新增1700多例(移轉後1694),現在篩檢站這邊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情況,還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也來採檢了,因此針對小朋友部分,在5/7日將要成立小兒篩檢陽性的特診。」

鳳山篩檢站車來速,綿延一兩百公尺的車潮,其中就有家長陸續騎機車載著孩子來做篩檢,但就怕有小孩快篩陽性出現發燒、嘔吐、咳嗽等症狀。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快篩陽如果有症狀,你就去社區篩檢站或是9大醫院的附設小兒科特診。」
 

6日新增1694例,光是被匡列密切接觸者包含親友、餐飲娛樂以及職場校園等高風險場域就有1436人,市長陳其邁說,未來疫情趨勢仍會繼續攀往上走,但就在忙著對抗疫情時,卻傳出彰化縣議員張國棟,透過LINE群組,散布「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可打6個月且免費等的不實資訊,讓市長陳其邁震怒。

高雄市長陳其邁:「假如有那種錯誤的訊息,還要澄清,浪費大家時間,所以不要做這種缺德的事情,我們一定會重罰。」

圖/TVBS

要求議員公開澄清,且要按規定重罰,另一邊高雄市議會下午則緊急停會,從議事廳到議員研究室,人員拿著抹布、酒精逐一消毒,因為市議員黃捷出現疑似症狀後,快篩陽性。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現在心情其實蠻平靜的,因為我覺得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就是很強,雖然我已經打完三劑了,但是如果就是遇到了,就是坦然面對。」

根據了解,黃捷4號開始喉嚨癢,隔天發高燒到39度,出現喉嚨痛、全身痠痛和畏寒的症狀,到醫院就醫後快篩陽性,6號一早去鳳山醫院做PCR,黃捷說自己這三天也沒有接觸民眾,都在家休息,服務處則暫停對外開放,進行內部清消,靜待採檢結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快篩#新冠肺炎#PCR#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205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