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擺脫惱人過敏?營養師提「5對策」:多吃這類水果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05:45
想緩解過敏,須養成5大好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緩解過敏,須養成5大好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每當季節交替、空氣品質不佳時,很容易引起過敏。營養師余朱青指出,台灣每3個小孩就有1個是過敏兒,除了是先天體質加上後天環境共同影響,居家環境、天氣變化都可能危機四伏。對此,她教授大家務必養成「5個好習慣」。

余朱青提5建議,預防過敏。(圖/翻攝自余朱青臉書)

 
余朱青在臉書提出5建議,能有效預防過敏症狀:

1.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活化孩子的免疫細胞,維持生理機能正常,免疫力自然好。

 
2.維持腸道有好菌

從日常飲食養好菌,有助於減少過敏不適,例如優格、優酪乳、乳酪、泡菜、味噌等,除了發酵食物,也可透過益生菌來補充好菌。

3.攝取Omega-3及槲皮素

鯖魚、秋刀魚、鮭魚等深海魚類是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可以抑制過敏的發炎反應。另外,槲皮素具有很好的抗發炎能力,可增加飲食中槲皮素的攝取,像是洋蔥、帶皮蘋果、柑橘類水果等,可以減緩過敏症狀。

床單要常清洗,才能避免塵蟎生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做好居家清潔

台灣環境潮濕高溫,9成過敏族都是塵蟎造成,而目前所處環境正好很適合塵蟎生長,活的塵蟎、其排泄物,甚至是塵蟎屍體都是過敏原。所以床單要常清洗、或移除地毯及厚窗簾布。

5.維持口鼻溫暖抗過敏
 

平時應做足保暖工作,特別是早上起床、溫度落差過大時,最容易誘發過敏症狀,建議可以戴口罩或穿外套等方式,維持口鼻溫暖才能降低誘發過敏機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余朱青#營養師#過敏#過敏兒#習慣#飲食#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