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開設小兒快篩陽性特診 採檢同時看診、領藥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3:35
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高雄在4社區篩檢站、9醫院開設小兒特診。(圖/TVBS)
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高雄在4社區篩檢站、9醫院開設小兒特診。(圖/TVBS)

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高雄今天起在4社區篩檢站、9醫院開設「小兒特診」,現場PCR採檢,並讓兒童接受醫生診療、評估是否住院。一早就有民眾帶著孩童來看診、領藥。

兒童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多為輕症,但因應兒童病情轉變較成人更難預料,高雄市政府針對18歲以下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在9家醫院、4處社區採檢站開設特別門診,除進行PCR採檢,也由小兒科醫師現場診療、評估是否需要住院,若無須住院則可領藥回家。一站完成PCR採檢、看病、領藥,讓家長更便利也更安心,也分流病人。

 

9間醫院包含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高醫大附醫、義大醫院、聯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阮綜合醫院、市立岡山醫院、部立旗山醫院。4個社區篩檢站有楠梓射箭場站、岡山巨輪路站、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站、小港森林公園站。

高雄市政府今天新聞稿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在專家會議結束後,到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社區篩檢站,視察門診整備情形、了解運作流程,並向醫護致謝。

新光停車場社區篩檢站今天上午一早就陸續有採檢民眾。也有家長騎機車帶小朋友前來採檢,同時給醫生看診,在醫生診療後帶著藥品離開。
 

陳其邁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提醒,快篩陽性、無症狀兒童可到21個篩檢站(包含但不限有小兒特診的4個篩檢站)做PCR採檢。有呼吸道症狀但還沒做快篩的兒童,則可以到基層兒科診所,醫生會在戶外看診、給藥、評估是否需轉大醫院住院,並免費提供快篩試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兒童#快篩#診所#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666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