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綠色通道加碼升級 兒童版得來速就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1:24

台中南投,今天確診數都創新高,台中市快篩得來速之後,升級兒童版得來速就醫版,南投縣,有小吃部確診,職場傳染案例,特別提醒,唱歌聊天不戴口罩,真的高風險。

圖/TVBS

 
台中日前啟動快篩得來速,加速檢驗流程。7日新增確診病例2517,也創下新高。

針對兒童就醫部分,升級兒童得來速就醫版,與130家兒童診所合作,如果快篩陽,轉往10家兒童得來速醫院,等待PCR的檢查報告期間,就由醫師判斷,開藥回家,或收院治療。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小兒科醫師來直接看診,看診的時候如果小兒科醫師覺得,小朋友的症狀比較嚴重應該直接住院,這個時候不用等PCR的結果,醫院可以直接收治到醫院的病房去做治療。」
 

南投縣確診數也創新高266例,醫院一早就有等候篩檢的民眾。

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縣內小吃部四人確診,就是因為唱歌聊天不戴口罩。

圖/TVBS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這個職場裡面互相感染的部分有4位,小吃部裡面通常都會有唱歌聊天或者是飲食,甚至員工與員工之間近距離接觸情況非常多。」

民眾擔心疫情,家用實名制快篩劑每天銷售一空,原本沒有銷售點的中寮鄉,也補上了。之前中央核發4,700劑快篩試劑給縣內八大行業使用,領取到4月底,剩下3,581劑,建設處送交衛生局,紓解醫療用的快篩試劑不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數#兒童#快篩#PCR#南投#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61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