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憂防疫理賠遭拒 吳秉叡籲保險公司:不能賭輸就翻桌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4:04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 。(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與居隔人數屢創新高,民眾也對於自身的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如何理賠,相當關注。今(8)日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防疫險理賠不能「博歹筊」,賭輸就翻桌。

吳秉叡表示,保險本身具有不確定性,對於未來風險的不確定,保險公司與保戶本各承擔相當風險,然而,保險公司因本身兼具契約設計的規則制定者與收取保費、理賠認定的莊家身份,保險公司在規則上與風險承擔上較一般保戶具有優勢地位,保險公司更不能在疫情穩定大賺保戶保費時不吭一聲,卻在疫情加劇、保戶承受損失時要雨天收傘要求廢約、退費,這種「博歹筊」賭輸就翻桌的事情自不能被社會接受,政府更不會允准保險公司違反合約與法律造成保戶損失。

 
 
(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吳秉叡表示,接到許多保戶陳情對於防疫險理賠可能遭拒或廢約、退費的恐慌。

他說,昨日金管會黃天牧主委也已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澄清說明,並提出「三不」原則要保障保戶們的權益,「絕對不會發生保險公司跟保戶中止、退費防疫險」、「不會有申請不到理賠,保險公司一定履約」、「 契約請求權有兩年時效,保戶不用急於現在衝醫院急診室,排擠醫療資源」,希望能讓民眾更放心、輕症患者別去擠急診室,將醫療量能留給更多能需要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保單#民進黨#本土#防疫#確診#金管會#保單#防疫險#吳秉叡#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92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