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根本不像流感!確診者抽血變黑色嚇壞 籲政府快升三級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5:11

國內疫情確診數天天破萬例,各大醫院忙得不可開交,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說,病毒擴散快,全家都確診,而自己染疫後血氧下降,還出現嚴重胸悶頭暈,急忙就醫,發現被抽出的血液變黑色,讓他當場嚇傻,也強調這波病毒根本就不像流感,因為不同症狀會不斷出現輪流折磨,知名貼圖作家「白爛貓」也說打了三劑疫苗,染疫還是出現全身不適。

圖/TVBS

 
本土疫情大爆發,每日確診數都破萬例各大醫院忙翻天,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說病毒擴散快一家都確診,而自己染疫後症狀很不妙。

網友說5日確診後,血氧濃度急速下降甚至還出現胸悶加上頭暈,怕沒命趕緊自行就醫,沒想到抽出的血液,竟是他這輩子看過最深的「黑色」讓他嚇壞。

圖/TVBS

衛福部防疫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在血液裡面的這種,(氧氣)交換的情況是比較差的,所以一個人情況不好的時候精神不好,肺部情況比較不好的時候,血液就會看起來比較黑。」
 

不只血液變黑的讓他很害怕,還看見醫院的護士忙壞了,還要被好幾位病患霸凌,網友強調這病毒根本就不是流感因為就算症狀緩解會換成另一症狀繼續折磨,包含喉嚨痛咳嗽,呼籲政府該升三級就勇敢升要與病毒共存我支持,但請循序漸進打滿3劑疫苗確診仍不適的還有他。

貼圖作者白爛貓:「Chicky、Chicky、Chicky,Clap、Clap、Cha、Cha、Cha。」

圖/TVBS

貼圖化身動畫還跳起舞來LINE原創貼圖作者「白爛貓」也被疫情燒到,貼出快篩試劑兩條線證實確診,白爛貓說認為身體健康加上打了三劑疫苗以為染疫後不會有不適但卻大錯特錯,出現了發高燒到39度心跳加快全身痠痛等五個症狀,受不了到醫院掛急診。

衛福部防疫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大部分都是發生在年長者,身體情況比較不好或者有共病的情況會發生,那在越年輕的人特別小孩子來講,基本上都可以完全恢復的。」

醫師表示染疫後都會出現後遺症,每個人症狀也不盡相同雖然大多都是輕症居多,但不同體質也會有不同的不適反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新冠肺炎#後遺症#輕症#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864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