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確診「連2天下降」穩了? 鄉民點關鍵狠打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7:3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國內疫情自4月大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罕見比前兩天少,消息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並好奇中央喊出的「新台灣模式」是否真的成功了?對此,就有不少人點出關鍵原因,紛紛表示別傻了;就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還得再觀察。

今日本土新增4萬263例確診,相較昨(8)日的4萬4294例,和7日的4萬6377例,數字明顯下滑。對此,就有鄉民好奇,台灣的染疫高峰是否已過,「感覺開始收斂了」、「新台灣模式真的成功了?」、「連2天下降,準備慶祝」、「穩了 走下坡了」。

 

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許多鄉民狠狠打臉該說法,直言是因為「節日模式」,許多人都去過母親節,才會沒時間去篩檢,加上現在黑數根本已經多到不可考,「一堆人快篩陽直接不通報在家隔離,穩個X!」、「大家都去過節了沒空啦」、「本來驗的少就會降下來啊」,甚至也有人擔心,連母親節一堆人沒去採檢都還能確診破4萬,未來幾天恐怕不樂觀。

陳時中也說要再觀察。(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前兩天剛好是假日,又碰上母親節,雖確診數字連續兩天下降,今天甚至比昨天少了9%,但這是稍微低估的量,「這應該是放假的一個效應」,還得再觀察幾天,若未來確診數字有穩定下滑,結果才會比較準。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確診#母親節#新台灣模式#高峰#本土#新冠肺炎#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02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