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規定狂變配套卻沒跟上! 各地醫院苦陷混亂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06:43

台灣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但政府在放寬規定的同時,相關的配套卻沒有跟上,導致許多產業沒有指引可以遵循,陷入無所適從的混亂情況,當然醫院也是首當其衝,不少人等不到消息,一有狀況就直衝急診做PCR篩檢,要確診證明或是拿藥等等,所有問題,通通找上醫院。

圖/TVBS

 
人潮還沒來得及消化,排隊的人龍越來越長,隨著疫情持續升溫,醫院量能已經不是用「吃緊」,就能形容。

記者陳文越:「為了避免人潮通通擠在一塊,我們看到這家醫院,進行了初步的分流,包括了如果你是快篩陽性,只需要PCR進行進一步確認的話,是一排隊伍,那另外如果你是(快篩陽)輕症需要拿藥的話,則是到另外一條隊伍,但如果你是快篩陽性,但是有中重症的症狀,則是來到急診處這塊,儘管已經進行分流了,但是可以看到每一排的隊伍都排了非常多的人,這邊人潮甚至已經排到了外面這麼多,那就算政府已經祭出(有條件)快篩陽即確診,還有輕症分流等相關措施,但實際來到第一線,狀況還是偏亂。」

各級機關上上下下電話打不通,民眾不論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快篩陽性,又或者是為了要開證明,請假跟申請保險,面對所有的疑難雜症,幾乎通通跑來醫院報到。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那衛生局很多的諮詢電話也都打不通的情況之下,那他們只好要跟醫院求助,那間接的也把醫院的這個管控部門都塞爆了。這些配套措施在規定的時候,沒有同時出來,就會造成一段時間的混亂。那當然,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沒有前置作業的時間,那我們只能夠,以現有的這些人力跟資源盡量去應付。」

圖/TVBS

為了消化不斷湧入的人潮,醫院醫護人員,一個人當多個人用,還得要支援車來速篩檢站,同樣也可以說位在疫情海嘯,前幾排的還有他們。

騎著機車把食物送到家,疫情爆發的節骨眼,外送角色也很吃重,以王先生來說,前一天接了共20單,當中就有6單,是確診或被隔離的接觸者,但6這數字恐怕還要再往上加。

外送員王郁揚:「我們能夠得到資訊,就是客戶的備註欄他自己寫的,我們沒辦法確認,像我們有些是現金單,那如果沒講那這樣,我們就等於說是直接跟確診者接觸,外送這還是必要的,那是不是相關的配套,一些機制可以出來。」

不只沒有指引,相關規範更是一變再變,已經和政府溝通了大半個月,指揮官陳時中還大動作,找外送員代表一起開會,但等啊等至今仍沒有下文。

全國外送工會發言人蘇柏豪:「其實外送夥伴是處於無所適從的狀況,因為疫情整個上升了,那所以其實相關的黑數就越來越多,診者居隔者,在家的比例就越來越高,那我們對於這種不確定的狀況,就是越來越多,其實國家到現在一直到目前,都沒有給我們明確的指引該怎麼做。指揮中心的想法是,我不要特別標定出來,不要讓他有社會歧視,可是其實,對於我們這些還沒染疫的人來講,就是風險。」

圖/TVBS

 
越講越無奈,畢竟不管怎麼急,最後似乎還是得靠自主應變,當然被疫情搞得一團亂,也無所適從的產業,不只有外送業者。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包含了其實三劑令之亂,造成的這個旅遊業者,還有我們的健身房的業者,第二個就是這個補教業者,跟嬰幼童的,這個托育的業者,指揮中心常常都是口號治國,都沒有做到位,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就要求地方政府跟業者要自主應變,甚至是自生自滅。」

從醫院診所到產業,隨著疫情不斷延燒,法規配套沒跟上,延伸亂象還在持續擴大,蔓延到社會每一個角色都很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急診#外送#產業#配套#亂#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3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