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長要落跑?」國民黨團:醫界傳陳時中7月選北市長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4:56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衛福部獨厚「福又達」。(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衛福部獨厚「福又達」。(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11)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質疑,「福又達」唾液式快篩最初也是文件不全,卻能用不到兩週時間,拿到衛福部許可進口證明,且「福又達」為高端疫苗大股東,引發質疑。他又稱,從醫療界獲悉的消息是,7月份衛福部長陳時中「要落跑」參加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不要落跑,把防疫工作做好,不要心中只有政治、只有選舉,棄全民於不顧。

曾銘宗表示,福又達進口韓國唾液式篩劑,被發現該公司是高端第二大股東,而福又達創辦人陳燦堅是董事法人代表,並擔任高端副董兼總經理,國民黨團高度質疑衛福部刻意護航,為何獨厚福又達,且價格又是國外的兩倍,指揮官陳時中難道不用向國人說明清楚,呼籲監察院、檢調主動介入調查。

 

曾銘宗提到,食藥署4月29日核准高端疫苗大股東「福又達」進口韓國唾液式快篩,引發社會一片譁然,怎麼又是跟高端有關,衛福部食藥署對外釋疑稱,福又達能通過申請「是因最早提出申請且送交資料齊全」才能成為第一家核准進口的唾液式快篩劑廠商。

藍委林奕華表示,4月16日就有廠商送件申請進口唾液式快篩試劑,但是陳時中在4月22日回覆媒體詢問,沒有廠商送件,而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早在去年6月開始,食藥署就收到40次唾液式快篩試劑進口申請,最後都以資料不全結案,陳時中為什麼要掩蓋去年有這麼多申請案的事實,即便是抽掉中國大陸製造品牌,光是韓國製唾液式快篩試劑申請就有11次,還有美、英、法、德等國唾液式快篩試劑申請,全部都以資料不全結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衛福部獨厚「福又達」。(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曾銘宗表示,陳時中說7月考慮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至第4類,國民黨團從醫療界獲悉的消息是,7月份陳時中「要落跑」參加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不要落跑,把防疫工作做好,不要心中只有政治、只有選舉,棄全民於不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台北#陳時中#快篩試劑#新冠肺炎#快篩#曾銘宗#唾液#市長#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7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