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兒童疫苗開打 逾7成網友想讓孩打BNT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18
兒童疫苗開放施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疫苗開放施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新冠疫苗開始施打

39%網友同意讓孩子施打疫苗,36%表示要再觀望,25%不同意孩子施打新冠疫苗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全國單日確診數已經破五萬,指揮中心不斷呼籲尚未打疫苗的民眾儘早施打,6到11歲的兒童也陸續開始施打,而家長是否同意讓孩子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呢?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網友看法,投票結果發現,有39%網友表示同意讓自己的孩子或孫子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同時也有36%網友表示要再觀望看看,不同意讓孩子施打的比例為25%。

逾7成網友想讓孩子接種BNT疫苗。(圖/TVBS)


75%網友會想讓孩子接種輝瑞BNT疫苗,8%會讓孩子接種莫德納疫苗,13%都可以
 

政府目前準備給兒童施打的新冠疫苗是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政府已採購輝瑞BNT幼兒型疫苗,原訂5月12日會到貨,但因資訊系統問題,可能會延後到貨。同意自己的小孩或孫子接種新冠疫苗的網友,有75%表示會想讓孩子接種輝瑞BNT疫苗,8%表示會想讓孩子接種莫德納疫苗,另外有13%表示兩種廠牌都可以,5%未表示意見。

家長擔心孩子接種疫苗的副作用、後遺症。(示意圖/TVBS)

接種疫苗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或後遺症,是家長觀望或不同意接種的主因

對於還在觀望是否要讓自己的孩子或孫子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最主要的原因是擔心副作用或後遺症(89%),有半數表示想先等第一批接種結束後再做決定,11%認為兒童染疫大多應該是輕症,不需打疫苗,另外也有1%覺得被傳染的可能性不高。至於不同意孩子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多數同樣也是因為擔心副作用或後遺症(92%)。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後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或後遺症,仍是家長最擔心的。

49%網友認為七天家長考慮期是足夠的,43%認為不足夠

政府目前提供家長七天的時間,考慮是否要讓小孩接種新冠疫苗,網路投票結果顯示,半數(49%)民眾認為七天的時間足夠讓家長考慮,同時有43%網友認為七天並不足夠。交叉分析顯示,有5至11歲小孩或孫子的民眾,有52%認為七天的考慮時間是足夠的,高於認為不足夠的40%。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5月4日至5月10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2,192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網路投票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兒童#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1989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