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親有默契!排快篩奇觀 奶茶、殺蟲劑上陣當替身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6:43
排快篩奇觀,殺蟲劑、奶茶當替身。(圖/民眾提供)
排快篩奇觀,殺蟲劑、奶茶當替身。(圖/民眾提供)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亂象不斷,不少民眾為一盒試劑,花費幾個小時在藥局外排隊,而台東縣的東河鄉只有在地衛生所可購買快篩,沒有其他合作通路,附近居民只能一早到場外排隊,不過大家相當有默契,皆以不貴重的物品代替排隊,衛生所外因而出現安全帽甚至殺蟲劑、奶茶「代排」的情況,成為另類奇觀。

 

民眾將物品擺在地上代替排隊。(圖/民眾提供)

 
東河鄉內沒有健保合作藥局,更不用說與中央合作販售實名制快篩的通路,民眾只能到當地唯一一間衛生所排隊購買。有人就拍下,衛生所開門前,外頭就出現一排排的塑膠椅,地上擺著水瓶、安全帽,甚至還有人用濕紙巾、殺蟲劑甚至是鋁箔包奶茶當「替身」排隊,且排得井井有條,相當有秩序。
 
快篩。(圖/TVBS資料畫面)

一位排隊民眾指出,8點半才開始發號碼牌,自己7點半到,外頭已經有30幾個人在排隊,其他鄉親還溫馨提醒,可以放個不貴重物品代排,因為地上這些物品的主人,可能都去吃早餐了,果然接近發放時間,民眾陸續回到位置上,完全沒發生衝突,還相當有秩序。
 
該位民眾表示,因為東河鄉只有衛生所有賣快篩,若要到民間藥局,就得花40分鐘開車到台東市區,不一定比較方便,雖然無奈,但畢竟台東相對較為鄉下能夠理解。東河鄉衛生所則指出,剛開始賣快篩前幾天,遠在太原鄉的民眾5點半就到場排隊,每天都超過發放數量的78人來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東#東河#衛生所#快篩實名制#快篩#購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