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共存」臺灣確診病例與死亡率 影響這件事!專家:空前挑戰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3:25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隨著確診人數天天創新高態勢之下,現在各大醫院,持續湧入想要做PCR檢測民眾出現在急診,增加醫療人員負擔,現在許多歐美國家,已經開放新冠政策,專家指出大陸官方新冠政策。實施了非常嚴厲的一個封鎖政策,也付出了非常昂貴的代價,而政策背後的合理性,就建立在於所謂的死亡率的控制。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台灣近日新冠確診,本土病例激增,單日確診數突破五萬例以上,專家預估確診人數,還會再上升,而這波由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的疫情,正在考驗台灣防疫能量,事實上在台灣各大醫院,隨處都可以看到急著要做PCR檢測的民眾,湧入急診現象,另外許多間藥局門口,出現大排長龍景象,各大醫院醫護不堪工作負荷,有人累倒也有人染疫,持續對外界求救。」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其實一個確診人數的死亡率,將是一個國家,是否能夠有效控制住疫情,以及醫療資源是否充足,這都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指標。

中西雙證照醫師翁銘佑:「這個新冠肺炎絕對是會繼續共存,在我們生活世界裡面,每一個人都會傳染到,所以我這樣講的意思是,第一波第二波閃過的長者,它事實上在後面當大家說跟這個病毒共存過程中,他還是會染疫。」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從目前全球的數據看起來,Omicron造成的死亡率大概落在0.06%到0.07%,相較於流感,全球的死亡率大概落在0.1%左右,可以看得出來Omicron是一個高傳染力,低死率的病毒。

兒科專科醫師劉建宏:「目前全球最關注的地方,大概就是香港疫情的一個嚴重的爆發,根據他們的官方數字,因為Omicron的致死率高達0.75%,幾乎是全球流感致死率的6到7倍,也會是全球Omicron致死率的10倍以上。也因為這樣子的一個數字,所以大陸官方他們的政策,實施了非常嚴厲的一個封鎖政策,也付出了非常昂貴的代價,他的這樣的政策的一個背後的合理性,就建立在於所謂的死亡率的控制。」

圖/TVBS

Omicron變種病毒的侵襲下,上海封城超過一個多月,有兩千萬市民,經歷物資短缺,求醫困難及心理問題。

兒科專科醫師劉建宏:「反觀我們臺灣對於Omicron正在走向一個逐漸放寬,與它共存的一個政策走向上面,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看,相對於其他國家比較嚴格的居家隔離條件,以及鼓勵民眾去做快篩,去醫療院所去做PCR,造成醫療資源的嚴重偏移,以及社會已經付出了龐大的成本。」

高雄長庚感染科主任/副教授李允吉:「國內的疫情非常嚴峻,現在統計今年一月到目前為止,本土個案30幾萬例,那我們可以看到30幾萬例病例裡面,99%都是輕症,但是如果你去仔細去看這些中重症的病患,尤其是重症病患,那我們重症病患裡面,稍微看一下大概有136位,其中有90位死亡,可以想像說,一旦Omicron得到之後,重症病人大概有將近6成以上會死亡。」

世界各國面對新冠肺炎,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專家指出,目前台灣面臨的挑戰就是與病毒共存,唯有積極防疫,降低死亡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美國#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