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確診上路!醫憂爆「視訊之亂」:1劑恐多人用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09:06
快篩陽=確診新制於今(12)日上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快篩陽=確診新制於今(12)日上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肆虐,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視為確診」新制於今(12)日上路,適用於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的民眾,不過就有醫師指出,現今確診者快速增加,未來視訊診療量大增,恐會爆發「視訊之亂」,甚至還會衍生出一個快篩劑多人使用的問題。

更多新聞:3類人「快篩陽=確診」記得拍照存證、掛視訊診 6大QA秒懂流程

 

新制上路後,3類居隔者若快篩出現陽性,需先在判讀陽性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接著將快篩試劑和健保卡一起拍照,在視訊診療門診時將照片上傳,並出示給醫師看。

預約視訊診療評估結果前的配合準備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估全國高峰單日20萬例 醫預言:北市高峰延後到這天

 
不過現今居隔人數多,截至5月9日就有逾32萬人,根據《聯合報》報導,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近期視訊診療需求大增,尤其長者不擅長使用視訊診療,恐怕會因此出現障礙,更預期會有一波「視訊之亂」。

視訊診療可能出現一劑多人用的風險。(圖/TVBS)

此外黃建賢也擔憂,新制有可能衍生出「一個快篩陽多人用」的風險,即便民眾需要先行寫名字在卡匣上,但後續一樣能擦掉,視訊中難以落實查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快篩#確診#居家隔離#掛號#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2215

0.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