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抑制通膨跟進美升息? 楊金龍:朝這方向走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5:17

美國聯準會再宣布升息2碼,市場預計今年將升息7次,台灣這次是否會跟進升息腳步,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12日)出席立院備詢,表示會朝升息方向走,只是會升多少,還是要等6月情況做決定,至於新台幣又續創新低,分析師指出,外資容易流出,不利股市,對於進出口貿易影響最大。

圖/TVBS

 
央行總裁楊金:「(六月會跟進升息嗎),謝謝。」

快步走進立院準備備詢,針對美國聯準會,月初宣布升息2碼,六月不排除再升2碼,台灣會不會跟進,央行總裁楊金龍回答保守。

央行總裁楊金龍vs立委李貴敏:「我們是會朝這個方向走,(所以今天的結論就是說),(雖然沒有明確表明一定會升息),(但是可能會朝升息方向走),是。」

 
美國打算今年要升息7次,而台灣3月時已經升息1碼,楊金龍暗示六月可能再升,分析師認為按往例可能跟進一半,換言之台灣可能升息一碼。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因為升息就是把利率提高,我們要繳的房貸利率,也就跟著提高,央行升息一碼,以1千萬房貸來說一個月要增加一千多元的利息支出。」

升息房貸族首當其衝,而美國聯準會升息,目的是要回收市場過多資金抑制通膨,楊金龍則認為台灣的通膨沒有那麼嚴重,而匯率部分週四台幣兌美元持續走貶,一度來到29.8字頭,創下近兩年新低,分析師也指出,除了不利股市外資容易流出,對進出口商影響最大。

分析師李永年:「對於內需市場是沒有影響的,可是對於進出口會有影響,因為台幣貶值的話,出口產品成本就會下降,價格也會下降,對出口競爭力是有幫助。」

圖/TVBS

外商銀行認為,短期內台幣不排除貶破30元大關,可能會是新興市場最弱亞幣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升息#房貸#美元#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54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