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唾液快篩只要吐口水?少3步驟恐失準 一圖秒懂正確方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22:06
唾液快篩開賣。(圖/TVBS資料畫面)
唾液快篩開賣。(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增加,但有些人難以承受鼻咽快篩的「戳鼻」恐懼。食藥署核准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12)日已在杏一藥局、佑全藥局、丁丁藥局等3通路開賣,一劑要價175元。要特別注意唾液快篩少了3步驟恐失準。

更多新聞:本土劇女星快篩陽急PCR 見現場1亂象傻眼:可閉嘴嗎

 

唾液快篩開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好佛心快篩試劑連2天免費拿! 這間廟宣布:發4千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唾液試劑測出的敏感度不如鼻咽快篩,唾液快篩需要Ct值為23、24才能驗得出陽性,但鼻咽快篩Ct值27也驗得出。據食藥署資料顯示,該款唾液快篩劑陽性準確率達95.3%,陰性準確率是99.6%,而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指出,福吉美唾液快篩操作指引明訂2至15歲之兒童及青少年在家長陪同下可使用,等於2歲以下幼童不能使用,18歲以上可以自行操作。

 
在使用唾液快篩前,有幾個注意事項,首先唾液檢體前30分鐘請漱洗口腔,且在漱洗後請勿飲食及抽菸,進行測試前記得用肥皂洗手且擦乾雙手。
唾液快篩步驟。(圖/翻攝產品說明書)

更多新聞:不只長者重症亡 醫籲:年輕人有「猛爆型4症狀」快就醫

依據說明書指引,正確步驟如下:(教學影片請點此

1.打開採樣包。將採樣漏斗連接至採樣管以便於收集檢體。持續輕吐唾液直到採集半管檢體,再以採樣管帽蓋上。

2.打開萃取包。撕開裝有萃取液的試管封膜,並放置於包裝盒上的凹洞槽中。

3.將收集唾液檢體持續倒入含有萃取液試管直到液面到達標示線。將滴管牢固地蓋上試管,按壓試管底部10次。

4.將試管靜置於凹洞槽中5分鐘。

 
5.將測試卡匣放在平坦且乾淨的平面。將試管倒立並在圓孔槽中滴入3滴液體。
要特別注意滴入過多恐影響判讀結果

6.滴入樣本後計時15分鐘並判讀結果


判讀結果:
1.測試卡匣上測試線(T)與控制線(C)皆出現紅色線您很有可能感染COVID-19。請前往鄰近社區採檢院所進行檢測,並將密封好的試劑交付採檢院所進行醫療廢棄物處理。
2.測試卡匣上僅控制線(C)出現紅色線結果為陰性。將試劑密封後的塑膠袋依家庭垃圾處理。
3.測試卡匣上控制線(C)不可見結果為無效。請使用新的測試卡匣並重新採集檢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唾液快篩#唾液快篩試劑#唾液快篩試劑使用方法#唾液快篩試劑哪裡買#唾液快篩試劑用法#唾液快篩準確率#福吉美#唾液快篩價格#Gmate唾液快篩#福吉美唾液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7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