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看診領藥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0:56
13日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為看診。(圖/TVBS資料畫面)
13日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為看診。(圖/TVBS資料畫面)

為防COVID-19高風險個案演變成重症,指揮中心今天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為看診,符合規定者將開立口服抗病毒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首日實施情形。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昨天本土新增6.5萬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今年1月以來累計病例數來到47.8萬例,其中973人中重症、115人死亡。

 

為了讓居家照護的高風險患者也能及早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降低重症死亡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起有條件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理看診、領藥。

根據規定,符合口服藥條件的確診者,可由非居家隔離的親友持確診者健保卡及出示確診證明,包含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或同時顯示身分證字號的健保快易通檢驗結果頁面截圖等,前往設有防疫門診且配送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的100多家醫院代為看診。

開放居家照護者使用口服藥以後,開藥情形與日俱增,指揮中心統計,11日共開立930人份口服藥物,包括輝瑞Paxlovid口服藥538人份、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392人份。
 

陳時中表示,現階段確診者的治療重點就是口服抗病毒藥,輝瑞口服藥效果比較好,但由於交互作用多,慢性病患使用限制多,下週起將加強配送默沙東口服藥,預計將以洗腎中心、長照機構為主。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不少居家照護的確診個案抱怨,視訊問診資源看得到吃不到。

指揮中心共提供3大預約管道,包括各地方政府成立的「居家照護醫療團隊」、1萬多家健保視訊診療院所以及「健康益友APP」。

陳時中表示,目前居家照護遠距醫療有很多管道,建議民眾使用自己最熟悉的管道就好,才不會混淆,未來也會逐步強化看診效率,強化民眾和護理人員、醫療機構聯繫管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口服藥#居家照護#親友代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71

0.246